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
2016年3月9日至13日前往三藩市進行職務訪問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已於2016年3月9日至13日前往三藩市,進行職務訪問。

是次訪問的目的是研究美國在規管美食車的營運及規管進口食品方面的經驗。

訪問團由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主席張宇人議員率領,其他成員為何俊賢議員(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莫乃光議員、郭家麒議員、單仲偕議員、黃碧雲議員及鍾國斌議員。

訪問行程

資料文件
  • 立法會秘書處擬備題為"三藩市概覽"的資料便覽 (只備英文本)
  • 立法會秘書處擬備題為"三藩市的美食車營運"的資料便覽 (只備英文本)
  • 立法會秘書處擬備題為"香港對進口食物的規管"的資料便覽 (只備英文本)
  • 立法會秘書處擬備題為"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對進口食物的規管"的資料便覽 (只備英文本)
  • 立法會秘書處擬備題為"美國食物安全及檢察局對進口食物的規管"的資料便覽 (只備英文本)
  • 政府當局就將美食車引進香港提交的文件 [立法會CB(4)305/15-16(09)號文件]
  • 立法會秘書處就有關美食車計劃擬備的背景資料簡介 [立法會CB(4)305/15-16(10)號文件]
  • 立法會秘書處擬備題為"有關擬供36個月以下嬰幼兒食用的配方產品及食物的營養和健康聲稱的建議規管架構"的背景資料簡介 (只備英文本) [立法會CB(2)1068/15-16號文件]


圖片

新聞稿 (發件日期)
報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