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快速連結



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
於2013年12月3日到訪司法機構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於2013年12月3日前往司法機構進行職務訪問,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及部分法官就公眾廣泛關注的事宜(例如司法人手情況及處理針對法官行為的投訴的機制)交換意見。部分法官亦向委員簡介了有關成立競爭事務審裁處的預備工作、家事訴訟程序規則工作小組的工作,以及《區域法院平等機會規則》的法例修訂建議。

代表團由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議員率領,另外8位成員包括:郭榮鏗議員(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劉慧卿議員、田北辰議員、葛珮帆議員、蔣麗芸議員及鍾國斌議員(事務委員會委員),以及林大輝議員和葉建源議員(非事務委員會委員)。

參觀行程

資料文件
  • 司法機構政務處提供有關"競爭事務審裁處"的電腦投影片簡介資料 (只限委員參閱) [立法會CB(4)263/13-14號文件附錄I]
  • 司法機構政務處提供有關"家事訴訟程序規則檢討"的電腦投影片簡介資料 (只限委員參閱) [立法會CB(4)263/13-14號文件附錄II]
  • 司法機構政務處就"有關平等機會申索法院程序規則的法例修訂"提供的電腦投影片簡介資料 (只限委員參閱) [立法會CB(4)263/13-14號文件附錄III]
圖片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