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委員會會議議程

2005年3月4日(星期五)下午2時30分

利益關係聲明: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4(3)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04-05)46 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5年2月16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5年2月16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2.FCR(2004-05)44*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統籌局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為語文基金提供撥款」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5億元的新承擔額,以便向語文基金注資。)

(出席人員:教育統籌局常任秘書長/教育統籌局副秘書長/教育統籌局助理秘書長(語文教育))

    (教育事務委員會已在2005年2月7日討論此項目)
3.FCR(2004-05)45*貸款基金
總目252-給予學校/教師的貸款
分目106為專上教育機構提供開辦課程貸款

(這項目請各委員根據專上教育機構開辦課程貸款計劃,批准從貸款基金批出458,100,000元的貸款予香港理工大學。)

(出席人員:教育統籌局常任秘書長/教育統籌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高等教育)/教育統籌局計劃統籌主任(高等教育))
    (有關文件已於2005年2月2日送交教育事務委員會參閱)
* 2005年2月25日會議尚未討論的議程項目。

4.FCR(2004-05)47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10-電腦化計劃
入境事務處
新分目「推出香港特別行政區生物特徵護照及策略性改良旅行證件資訊系統」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152,759,000元的新承擔額,以便推出香港特別行政區生物特徵護照,並把現有的支援系統改良為電子旅行證件資訊系統。)

(出席人員:保安局常任秘書長/保安局副秘書長/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入境事務處助理處長(資訊系統)/入境事務處總系統經理)
    (保安事務委員會已在2005年2月1日討論此項目)
5.FCR(2004-05)48總目180-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項目016電影貸款保證基金
新項目「電影發展基金」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電影貸款保證基金繼續運作,但把基金的承擔額調低至3,000萬元,並批准開立為數2,000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設立電影發展基金,為與電影相關的項目提供資助。)

(出席人員:工商及科技局副秘書長/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處長/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助理處長(娛樂事務))
    (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已在2005年2月4日討論此項目)
6.FCR(2004-05)49總目22-漁農自然護理署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項目572為郊野公園和漁農自然護理署轄下其他場地提供更多清潔和維修保養服務

總目49-食物環境衞生署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項目013加強改善環境衞生的特別措施

總目63-民政事務總署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項目024小型環境改善工程、社區參與和清潔香港計劃

總目149-政府總部:衞生福利及食物局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項目022加強醫院護理服務及為醫院和診所進行小型基本工程

總目95-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項目048文康體育藝術訓練計劃和文康導賞計劃及為公共文康場地提供與清潔有關的服務

總目170-社會福利署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項目529社區關懷計劃、為自力更生支援計劃的各項措施提供額外支援、朋輩輔導員計劃、活動助理計劃,以及加強為體弱長者提供的個人護理服務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總額為7億4,792萬元的新增承擔額,以便繼續在公營部門/機構提供臨時職位。)

(出席人員: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勞工)/勞工處助理處長(政策支援及策略規劃)/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食物環境衞生署副署長(行政及發展)/衞生福利及食物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衞生)/醫院管理局人力資源統籌經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康樂事務)/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民政事務總署助理署長(行政))
    (人力事務委員會已在2005年2月24日討論此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