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委員會會議修訂議程

2005年7月8日(星期五)下午2時30分*

利益關係聲明: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4(3)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05-06)26總目190-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教資會資助院校第二輪配對補助金計劃」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10億元的新承擔額,以便為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院校籌得的私人捐款提供配對補助金。)

(出席人員:教育統籌局局長/教育統籌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高等教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長)

(教育事務委員會已在2005年6月20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2.FCR(2005-06)27 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統籌局
分目000運作開支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為資助學校設立法團校董會而提供的津貼」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為設有法團校董會的資助學校及備有已批核章程的官立學校作出擬議的安排,以便這些學校可以更靈活運用撥款;以及開立一筆為數3億5,000萬元的承擔額,用以提供一次過的現金津貼,協助資助學校設立法團校董會。)

(出席人員:教育統籌局局長/教育統籌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學校行政及支援))

(教育事務委員會已在2005年6月3日和20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3.FCR(2005-06)25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統籌局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為設立資助中學教師提早退休特惠金基金提供撥款」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撥款5億2,000萬元,設立資助中學教師提早退休特惠金基金。)

(出席人員:教育統籌局局長/教育統籌局副秘書長)

(教育事務委員會已在2005年6月20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4.FCR(2005-06)28 政府一般收入帳目
總目22-漁農自然護理署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向活家禽農戶、批發商和相關的運輸商發放特惠補助金」
新項目「發放一筆過補助金以協助受影響的活家禽農場工人、批發和運輸業工人」
總目49-食物環境衞生署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項目436「向自願退還售賣活家禽牌照或公眾街市租約的活家禽零售商發放特惠補助金」
項目437「提供再培訓和一筆過補助金以協助受影響活家禽零售業工人」
貸款基金
總目262-漁農鑛產
新分目「為活家禽運輸商開立的貸款」
分目151「為活家禽零售商開立的貸款」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3億8,010萬元的承擔額,以撥款推行為自願退還牌照或租約的活家禽農戶、批發商和運輸商而設的擬議優惠計劃;提供一筆過補助金以協助受影響的本地活家禽農場工人、批發和運輸業工人;提供貸款予沒有月租車位租約的活家禽運輸商以提升/改裝其車輛設備;並請委員備悉活家禽零售商根據活家禽零售商自願退還牌照或租約計劃申領特惠補助金及貸款的限期,以及活家禽零售業工人根據有關計劃申領一筆過補助金的限期均會延長,並備悉就因自願退還計劃而失業的活家禽零售業工人所作出的資助安排有所更改。)

(出席人員: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衞生福利及食物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食物及環境衞生)/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食物環境衞生署副署長(行政及發展)/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檢驗及檢疫))

(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已在2005年3月14日、4月7日和6月14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5.FCR(2005-06)29 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08-非經常資助金及主要系統設備
運輸署
新項目「擴展衝紅燈攝影機系統-第二期」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5,004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把衝紅燈攝影機系統,擴展至更多交通燈號控制路口。)

(出席人員: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運輸)/環境運輸及工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運輸)/香港警務處總警司(交通)/香港警務處總督察(法例檢討及策劃)/運輸署總工程師(交通及運輸調查))

(交通事務委員會委員已在2005年6月24日會議上備悉有關資料文件)


* 在內務委員會會議結束後舉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