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至 2005 年度
立法會彙報
第16期 (2005年4月8日)



在2005年4月6及7日舉行的立法會會議,立法會通過下列條例草案:

在同一會議,立法會通過下列決議: 立法會亦通過下列兩項無立法效力的議案:

(1)由蔡素玉議員動議,有關「完善保護樹木政策」的議案

"鑒於目前政府未有一套有效的行政措施或法例保護樹木,加上負責部門分散而欠缺統籌,以致本港樹木可能基於都市發展、疏忽照顧或其他理由而遭摧毀、損害或移去,本會促請政府盡快制訂有效的保護樹木政策,同時完善現行相關的法例、行政措施、行政架構,以切實保護及保留各種樹木,特別是特老和特大、稀有和珍貴、有重大歷史、文化或紀念意義,以及具有特殊生態或科學研究價值的古樹名木。"

(2)由陳婉嫻議員動議,有關「扶助貧窮婦女政策」的議案

"鑒於本港婦女貧窮的問題日趨嚴重,本會促請政府正視貧窮婦女化,並在各個政策範疇制訂實質政策和措施扶助貧窮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