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广播业 - 6 对电视业的投资

本 地 免 费 和 本 地 收 费 电 视 服 务 的 持 牌 机 构 对 电 视 业 作 出 大 量 投 资 。 无 线 耗 资 22 亿 港 元 , 在 将 军 澳 工 业 村 兴 建 全 新 并 且 全 面 数 码 化 的 电 视 城 。 该 公 司 于 2003 年 在 香 港 的 资 本 投 资 高 达 5.23 亿 港 元 。 无 线 更 会 在 2003 至 2006 四 年 內 向 银 河 10 投 资 5.2 亿 港 元 。

至 于 本 地 收 费 电 视 节 目 服 务 市 场 , 有 线 电 视 的 母 公 司 有 线 宽 频 通 讯 有 限 公 司 在 其 2003 年 年 报 中 指 出 , 该 集 团 在 该 年 的 资 本 投 资 高 达 4.37 亿 港 元 , 大 型 投 资 项 目 包 括 数 码 机 顶 盒 、 缆 线 数 据 机 及 相 关 装 置 , 以 及 进 一 步 提 升 和 扩 充 网 络 系 统 的 开 支 。

其 他 本 地 电 视 服 务 持 牌 机 构 和 电 台 广 播 服 务 持 牌 机 构 未 有 公 布 资 料 。

10资 料 来 源 : 无 线 2003 年 年 报 。


顶端

1 历史 2 广播业的面貌 3 播送模式 4 不同广播服务的渗透率 5 广播收益 6 对电视业的投资 7 收视习惯 8 节目来源 9 节目类型 10 香港少数族群提供的节目和频道 11 新的广告宣传方式 12 遵守有关的规定 13 收费电视服务在香港的发展 14 香港作为亚太区的广播中心 15 香港作为进入內地市场的踏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