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竞 争 规 管 仍 然 是 广 管 局 的 重 要 工 作 。 在 2004 年 , 广 管 局 完 成 了 调 查 三 宗 关 于 体 育 节 目 播 映 权 的 竞 争 事 务 投 诉 , 其 中 一 宗 涉 及 两 个 免 费 电 视 持 牌 机 构 合 购 体 育 节 目 播 映 权 , 广 管 局 首 次 进 行 全 面 调 查 。 由 于 《 广 播 条 例 》 的 竞 争 条 文 在 2001 年 2 月 才 正 式 生 效 , 广 管 局 希 望 调 查 结 果 能 有 助 厘 订 一 套 清 晰 的 原 则 和 先 例 , 供 业 界 遵 从 , 从 而 促 进 广 播 市 场 的 竞 争 。

广 管 局 另 一 项 重 要 的 工 作 , 是 严 格 悍 卫 广 播 内 容 标 准 , 以 维 护 观 众 的 利 益 。 年 内 , 广 管 局 投 诉 委 员 会 处 理 了 超 过 3,900 宗 有 关 广 播 内 容 的 投 诉 。 为 确 保 投 诉 的 审 议 能 顾 及 不 同 的 意 见 , 我 们 增 加 了 投 诉 委 员 会 增 选 委 员 的 数 目 。 广 管 局 会 继 续 尽 力 确 保 广 播 服 务 尊 重 公 众 品 味 和 雅 俗 标 准 , 并 为 社 会 人 士 提 供 资 讯 及 娱 乐 兼 备 的 节 目 。

广 管 局 必 须 紧 贴 民 意 的 变 化 , 以 确 保 广 播 素 材 的 标 准 能 充 分 反 映 社 会 人 士 合 理 和 与 时 并 进 的 期 望 。 在 1982 年 , 我 们 引 入 电 视 及 电 台 广 播 谘 询 计 划 , 目 的 是 掌 握 社 会 人 士 对 电 视 和 电 台 广 播 事 务 的 意 见 。 去 年 , 为 使 收 集 民 意 的 安 排 更 有 效 , 我 们 修 订 了 这 项 计 划 。 我 们 从 全 港 18 区 按 人 口 普 查 类 别 组 合 的 比 例 , 邀 请 了 约 500 名 市 民 参 加 了 专 题 小 组 会 议 , 讨 论 有 关 广 播 标 准 的 事 项 , 替 代 了 以 往 在 各 区 举 行 的 一 般 规 管 事 务 小 组 会 议 。 透 过 专 题 小 组 讨 论 , 我 们 得 以 收 集 更 多 宝 贵 的 意 见 , 以 补 充 其 他 量 化 调 查 的 不 足 。

上一页 1 | 2 | 3 下一页


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