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在 地 面 电 视 服 务 方 面 , 为 配 合 全 球 的 数 码 广 播 发 展 趋 势 , 广 管 局 支 持 在 香 港 推 出 数 码 地 面 电 视 。 行 政 长 官 会 同 行 政 会 议 于 2004 年 7 月 通 过 数 码 地 面 电 视 的 推 行 框 架 , 要 求 两 个 本 地 免 费 电 视 广 播 机 构 于 2007 年 前 以 数 码 及 模 拟 制 式 同 步 广 播 它 们 现 有 的 四 个 电 视 频 道 。 为 跟 进 政 府 的 政 策 决 定 , 广 管 局 已 指 示 亚 视 及 无 线 , 把 有 关 推 行 数 码 地 面 电 视 的 资 料 及 最 新 的 投 资 计 划 , 提 交 广 管 局 批 准 。 广 管 局 会 仔 细 审 理 持 牌 机 构 的 建 议 书 , 以 确 保 建 议 书 满 足 公 众 的 期 望 , 而 持 牌 机 构 仍 能 灵 活 地 在 新 的 平 台 试 行 不 同 的 经 营 模 式 。

展 望 将 来 , 香 港 广 播 业 渐 趋 复 杂 , 有 鉴 于 此 , 广 管 局 决 定 采 取 以 证 据 为 本 的 规 管 手 法 。 这 对 广 管 局 而 言 是 一 项 崭 新 的 挑 战 , 我 们 正 积 极 着 手 加 强 秘 书 处 在 处 理 研 究 工 作 的 能 力 及 罗 致 外 地 专 家 协 助 , 致 力 达 成 这 目 标 。

随 着 新 科 技 的 面 世 以 及 广 播 业 和 电 讯 业 迈 向 科 技 汇 流 , 广 管 局 有 需 要 重 新 审 视 规 管 手 法 , 以 确 保 其 拥 有 足 够 的 灵 活 性 、 敏 锐 性 和 专 业 性 , 去 有 效 地 规 管 这 瞬 息 万 变 的 市 场 。 广 管 局 会 考 虑 的 规 管 方 法 包 括 汲 取 海 外 规 管 机 构 的 经 验 , 作 出 范 式 转 移 , 将 过 往 以 规 则 为 本 的 规 管 模 式 改 变 为 以 竞 争 为 本 的 模 式 。

这 是 本 人 担 任 广 管 局 主 席 的 第 二 份 报 告 。 谨 此 感 谢 本 局 各 位 成 员 能 投 入 地 执 行 职 务 , 作 出 承 担 , 以 及 影 视 及 娱 乐 事 务 管 理 处 处 长 和 全 体 职 员 的 专 业 精 神 。 全 赖 这 支 强 大 出 色 的 团 队 , 本 人 才 得 以 顺 利 完 成 任 务 。

上一页 1 | 2 | 3


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