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委員會會議第二次修訂議程

2006年2月17日(星期五)下午2時30分

利益關係聲明: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4(3)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05-06)41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6年1月11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6年1月11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教育統籌局副秘書長(2)/教育統籌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基礎建設及研究支援)/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土木工程拓展署署理總工程師(土地工程)/建築署總工程策劃經理/建築署工程策劃經理/英基學校協會署理設施發展總管)

2.FCR(2005-06)42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統籌局
分目000運作開支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由2005/06學年起,連續三個學年按照新的津貼額向官立及資助類別學校發放學校發展津貼,即把小學和特殊學校現時的津貼額調高100%,以及把中學現時的津貼額調高150%,以便學校因應各自的需要和工作優先次序,增聘教職員及/或僱用外間服務。)

(出席人員:教育統籌局副秘書長(3)/教育統籌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學校行政及支援)) (教育事務委員會已在2006年1月26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3.FCR(2005-06)43總目44-環境保護署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向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注資」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3,500萬元的新承擔額,以便向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注資。)

(出席人員:環境保護署副署長/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環境保育)/環境保護署高級政務主任(環境保育))

(環境事務委員會已在2006年1月23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4.FCR(2005-06)44資本投資基金
新總目「數碼貿易運輸網絡有限公司」
新分目「認購數碼貿易運輸網絡有限公司的股份」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在資本投資基金下開立一筆為數3,150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認購數碼貿易運輸網絡有限公司的股份。)

(出席人員: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經濟發展)/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經濟發展)/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經濟發展及勞工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港口航運物流))

(經濟事務委員會已先後在2005年10月24日和2006年1月23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