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委員會會議議程

2006年4月28日(星期五)下午2時30分

利益關係聲明: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4(3)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06-07)3 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6年4月6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6年4月6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2.FCR(2006-07)4 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08-非經常資助金及主要系統設備
民航處
新分目「更換航空交通管制雷達模擬系統」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為數1,650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更換現有的航空交通管制雷達模擬系統。)

(出席人員: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經濟發展)/經濟發展及勞工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經濟發展)/民航處副處長)

(經濟事務委員會已在2006年3月27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3.FCR(2006-07)5政府一般收入帳目
總目22-漁農自然護理署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向豬場持牌人發放特惠補助金」
新項目「發放一筆過補助金以協助受影響的豬場和活豬運輸業工人」

貸款基金
總目262-漁農鑛產
新分目「為活豬運輸商開立的貸款」

(這項目請各委員-

漁農自然護理署(總目22分目700)

(a)批准開立為數9億2,080萬元的新承擔額,以便發放特惠補助金予自願退還禽畜飼養牌照並永久停止養豬的豬場農戶;

(b)批准開立為數1,440萬元的新承擔額,以便發放一筆過補助金,協助受影響的本地豬場/活豬運輸業工人;以及

漁農鑛產(總目262)

(c)批准在貸款基金項下開立新分目「為活豬運輸商開立的貸款」,承擔額為650萬元,以便提供無抵押貸款予永久停止經營運送本地活豬業務並提升/改裝其車輛設備以從事其他業務的受影響活豬運輸商。)

(出席人員: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書長(食物及環境衞生)/衞生福利及食物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食物及環境衞生)/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漁農自然護理署高級市場發展主任)

(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已在2006年4月11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