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研 究

广 播 环 境 急 剧 变 化 , 为 了 掌 握 国 际 社 会 最 新 最 有 效 的 规 管 模 式 , 广 管 局 委 员 于 2005 年 2 月 访 问 英 国 的 通 讯 管 理 局 。 广 管 局 委 员 与 该 局 的 行 政 阶 层 深 入 讨 论 了 许 多 双 方 共 同 关 心 的 议 题 , 其 中 包 括 在 科 技 汇 流 的 环 境 下 , 单 一 规 管 机 构 所 面 对 的 挑 战 。 广 管 局 亦 会 晤 了 英 国 有 关 政 府 部 门 和 各 大 广 播 机 构 , 了 解 英 国 广 播 业 的 最 新 发 展 。

广 管 局 又 在 2005 年 委 托 一 间 独 立 的 研 究 公 司 , 就 本 地 广 播 服 务 进 行 一 项 意 见 调 查 , 让 广 管 局 了 解 市 民 的 观 看 及 收 听 习 惯 , 以 及 他 们 对 广 播 事 务 的 期 望 。 另 外 , 广 管 局 亦 与 电 视 及 电 台 广 播 咨 询 计 划 成 员 进 行 了 8 次 专 题 小 组 会 议 , 收 集 公 众 人 士 对 节 目 标 准 和 广 告 标 准 的 意 见 。

作 为 广 管 局 的 行 政 机 关 , 影 视 及 娛 乐 事 务 管 理 处 ( 影 视 处 ) 正 计 划 对 广 播 业 进 行 全 面 的 经 济 和 市 场 分 析 , 目 的 是 为 政 府 和 广 管 局 在 制 定 政 策 时 提 供 指 引 , 以 便 在 未 来 数 年 加 强 广 播 业 的 发 展 。

业 界 研 讨 会

为 使 本 地 广 播 业 和 电 讯 业 人 士 能 分 享 海 外 单 一 规 管 机 构 的 经 验 , 及 就 广 播 与 电 讯 汇 流 的 国 际 趋 势 交 換 意 见 , 广 管 局 于 2005 年 8 月 与 电 讯 管 理 局 携 手 , 为 广 播 业 和 电 讯 业 经 营 者 举 办 了 「 广 播 与 电 讯 汇 流 的 规 管 」 研 讨 会 。 与 会 者 约 有 150 人 , 反 应 热 烈 。

未 来 路 向

广 播 业 的 迅 速 发 展 和 崭 新 服 务 ( 例 如 网 际 规 约 电 视 和 流 动 电 视 ) 的 涌 现 , 为 业 界 带 来 更 多 商 机 , 而 消 费 者 则 有 更 多 的 选 择 。 对 于 政 府 建 议 为 监 管 整 个 电 子 通 讯 业 而 设 立 单 一 的 规 管 机 构 所 进 行 的 咨 询 , 我 们 盼 望 可 以 积 极 参 与 。

最 后 , 我 要 感 谢 广 管 局 、 投 诉 委 员 会 和 业 务 守 则 委 员 会 全 体 委 员 的 投 入 和 承 担 , 以 及 影 视 处 人 员 在 影 视 及 娛 乐 事 务 管 理 处 处 长 领 导 下 为 委 员 会 提 供 的 专 业 意 见 及 对 工 作 的 热 诚 和 投 入 。

上一页 1 | 2 | 3
     
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