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广播业 - 4. 不同广播服务的渗透率14 香港作为进入内地市场的踏脚石13 其他须领牌电视节目服务12 香港作为亚太区的广播枢纽11 遵守有关的规定10 广告宣传模式9 为香港少数族群提供的节目8 节目类型7 节目来源6 对电视业的投资5 广播收益4 不同广播服务的渗透率3 传送模式2 广播业的面貌1 历史

截 至 2005 年 8 月 , 香 港 共 有 224 万 个 住 户 11 , 其 中 222 万 个 电 视 家 庭 12 或 657 万 观 众 ( 4 岁 或 以 上 ) 13 收 看 免 费 电 视 , 渗 透 率 超 过 99% 。

持 牌 收 费 电 视 服 务 的 用 户 总 数 陆 续 上 升 。 截 至 2005 年 8 月 底 , 持 牌 本 地 收 费 电 视 服 务 用 户 总 计 的 渗 透 率 为 54.5% , 较 去 年 增 加 10% 。

图 11 : 香 港 持 牌 电 视 服 务 的 渗 透 率

图

在 2004 至 05 年 度 , 持 牌 收 费 电 视 服 务 的 用 户 总 数 显 着 上 升 , 由 99 万 增 至 122 万 ( 或 增 幅 23% ) 14 。 2000 至 2005 年 间 用 户 总 数 的 变 化 见 列 于 图 12 。

图 12 : 香 港 持 牌 收 费 电 视 服 务 的 用 户

图



11   资 料 来 源 : 政 府 统 计 处 。
     
12   资 料 来 源 : Nielsen Media Research。"电 视 家 庭" 指 拥 有 至 少 一 部 能 正 常 操 作 , 或 未 能 正 常 操 作 但 会 在 7 天 内 维 修 的 电 视 机 的 家 庭 。
     
13   资 料 来 源 : Nielsen Media Research。
     
14   用 户 总 数 包 括 多 重 计 算 , 因 为 部 分 用 户 订 用 多 于 一 项 服 务 。

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