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星期五)下午3時正
財務委員會會議議程

利益關係聲明: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4(3)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06-07)33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7年1月3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7年1月3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2.FCR(2006-07)34總目170-社會福利署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項目530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信託基金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把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信託基金的核准承擔額提高5,000萬元,由1億5,000萬元增至2億元。)

(出席人員: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書長(家庭及婦女事務)/衞生福利及食物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家庭事務)/醫院管理局總監(聯網服務)/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

(福利事務委員會已在2007年1月8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3.FCR(2006-07)35總目53-政府總部:民政事務局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注資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和藝術發展基金」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1億元的非經常開支新承擔額,用以注資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和藝術發展基金。)

(出席人員: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康樂及體育)/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文化)/民政事務局助理秘書長(文化))

(民政事務委員會已在2006年12月8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4.FCR(2006-07)36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統籌局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提供補助金予香港樹仁大學成立大學發展基金」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為數2億元的新承擔額,用以提供一次過補助金予香港樹仁大學,成立大學發展基金。)

(出席人員:教育統籌局副秘書長(1)/教育統籌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高等教育)/香港樹仁大學校監/香港樹仁大學助理學術副校長)

(教育事務委員會已在2007年1月8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5.FCR(2006-07)37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統籌局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為香港資優教育學院提供撥款」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1億元的新承擔額,用以資助成立香港資優教育學院。)

(出席人員:教育統籌局副秘書長(5)/教育統籌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課程發展))

(教育事務委員會已在2006年11月16日及2007年1月8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6.FCR(2006-07)38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10-電腦化計劃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新分目「推行電子採購試點計劃」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4,920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推行電子採購試點計劃。)

(出席人員:政府資訊科技總監/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規劃及策略)/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總系統經理(電子政府政策及發展)/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高級系統經理/政府物流服務署總監(採購))

(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已在2006年12月11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