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节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6. 对电视业的投资

两 个 本 地 免 费 电 视 节 目 服 务 持 牌 机 构 ( 亚 视 和 无 线 ) 已 就 2004-2009 年 度 的 六 年 投 资 计 划 分 别 承 诺 投 放 24 亿 及 70 亿 元 。 除 原 来 的 六 年 计 划 外 , 广 管 局 于 2005 年 年 底 更 批 准 了 亚 视 和 无 线 各 自 为 数 码 地 面 电 视 的 厂 房 设 施 及 节 目 编 排 增 拨 超 过 4亿 元 投 资 额 的 计 划 书 。 具 体 来 说 , 无 线 会 分 阶 段 改 良 其 数 码 制 作 中 心 的 设 施 , 以 配 合 高 解 像 电 视 制 作 的 需 要 。 亚 视 计 划 于 2007 年 年 初 迁 往 位 于 大 埔 工 业 村 的 新 建 总 部 暨 制 作 中 心 , 作 为 数 码 广 播 之 用 。

至 于 本 地 收 费 电 视 节 目 服 务 市 场 , 有 线 电 视 的 母 公 司 有 线 宽 频 通 讯 有 限 公 司 ( 有 线 宽 频 ) 在 其 2005 年 年 报 中 指 出 , 该 集 团 在 该 年 的 资 本 投 资 高 达 2.82 亿 元 , 大 型 投 资 项 目 包 括 电 视 制 作 设 施 , 以 及 进 一 步 提 升 和 扩 充 网 络 系 统 的 开 支 。 有 线 宽 频 亦 联 同 其 他 合 作 伙 伴 投 资 电 影 制 作 , 并 于 2006 年 公 映 首 部 作 品 。 此 外 , 电 盈 媒 体 亦 宣 布 其 有 关 提 供 高 解 像 电 视 服 务 计 划 。

其 他 本 地 电 视 服 务 持 牌 机 构 和 声 音 广 播 服 务 持 牌 机 构 未 有 公 布 资 本 投 资 的 资 料 。

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