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节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0. 遵守有关的规定

指 定 播 放 节 目 的 规 定

本 地 免 费 电 视 节 目 服 务 持 牌 机 构 每 星 期 均 须 播 放 至 少 41.5 小 时 的 指 定 播 放 节 目18。 年 内 , 亚 视 和 无 线 均 有 遵 守 牌 照 内 有 关 粤 语 和 英 语 频 道 须 播 放 这 些 节 目 的 规 定 。 整 体 而 言 , 亚 视 每 星 期 播 出 指 定 播 放 节 目 的 平 均 时 数 为 107 小 时 , 而 无 线 则 为 112 小 时 。 持 牌 机 构 就 四 类 指 定 播 放 节 目 ( 儿 童 节 目 、 年 青 人 节 目 、 长 者 节 目 、 文 化 艺 术 节 目 ) 向 广 管 局 提 交 的 报 告 , 已 上 载 于 www.hkba.hk/cn/aboutus/publications.html

图 27 :   在 粤 语 电 视 频 道 播 出 的 指 定 播 放 节 目

图

所 有 在 粤 语 频 道 播 出 的 新 闻 报 道 、 时 事 节 目 、 天 气 报 告 、 紧 急 宣 布 以 及 在 黄 金 时 段 ( 晚 上 七 时 至 十 一 时 ) 播 出 的 节 目 , 亚 视 和 无 线 都 需 要 提 供 中 文 字 幕 。 而 他 们 亦 需 要 在 英 语 频 道 播 出 的 所 有 新 闻 报 道 、 时 事 节 目 、 天 气 节 目 及 紧 急 宣 布 , 以 及 每 星 期 在 英 语 频 道 播 放 两 小 时 以 青 少 年 为 对 象 兼 具 教 育 意 义 的 英 文 节 目 提 供 英 文 字 幕 。 大 体 上 , 亚 视 和 无 线 均 能 遵 守 有 关 提 供 字 幕 的 规 定 。

两 个 持 牌 机 构 亦 根 据 牌 照 规 定 , 在 广 播 时 段 内 每 小 时 播 出 一 分 钟 政 府 宣 传 短 片 , 并 且 每 星 期 为 广 管 局 播 出 两 分 钟 宣 传 片 段 。 年 内 , 两 个 持 牌 机 构 播 出 这 些 片 段 的 时 数 合 计 为 565 小 时 。

至 于 电 台 服 务 , 声 音 广 播 牌 照 持 有 人 须 每 星 期 播 出 最 少 6.3 小 时 的 指 定 播 放 节 目19 。 总 括 来 说 , 商 业 电 台 和 新 城 电 台 均 有 遵 守 牌 照 条 件 , 包 括 播 出 指 定 的 播 放 节 目 及 在 广 播 时 段 内 每 小 时 计 播 出 一 分 钟 政 府 宣 传 短 片 。

图 28 :   电 台 播 放 的 指 定 播 放 节 目

图

18  

按 照 规 定 , 指 定 播 放 节 目 指 新 闻 报 道 、 时 事 节 目 、 记 录 片 、 文 化 艺 术 节 目 、 儿 童 节 目 以 及 为 长 者 及 年 青 人 而 设 的 节 目 。

     
19  

按 照 规 定 , 商 业 电 台 和 新 城 电 台 必 须 播 出 的 指 定 播 放 节 目 是 新 闻 及 天 气 节 目 、 时 事 节 目 、 文 化 艺 术 节 目 , 以 及 辅 导 性 质 的 节 目 , 即 为 年 青 人 及 长 者 而 设 的 节 目 。

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