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星期五)下午3時正
財務委員會會議議程

利益關係聲明: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4(3)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08-09)19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8年5月21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8年5月21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運輸及房屋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運輸)/路政署署長/路政署港珠澳大橋香港工程管理處處長)

2.FCR(2008-09)20總目62-房屋署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代公屋租戶繳租」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8億4,000萬元的非經常新承擔額,用以為居於香港房屋委員會和香港房屋協會租住單位的較低收入家庭,代繳1個月租金。)

(出席人員: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房屋)/房屋署物業管理總經理(支援服務))

(房屋事務委員會已在2008年5月5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3.FCR(2008-09)21總目170-社會福利署
分目179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

(這項目請各委員-

(a)批准由2008年8月1日起,調整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的標準項目金額;以及

(b)備悉上文(a)項對財政方面的影響,估計每年所需的經常開支為5億5,400 萬元。)

(出席人員: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勞工及福利局副秘書長(福利)/社會福利署副署長(行政)/社會福利署總社會保障主任/社會福利署高級統計師)

(福利事務委員會已在2008年3月17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4.FCR(2008-09)22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08-非經常資助金及主要系統設備
香港海關
新分目「更換香港海關的無線電通訊系統」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86,640,000元的新承擔額,用以更換香港海關的無線電通訊系統。)

(出席人員:保安局副秘書長/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A)/香港海關助理關長(情報及調查)/香港海關項目策劃及發展科高級參事/機電工程署電子通訊經理/香港警務處總電訊工程師(通訊科))

(保安事務委員會已在2008年5月6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5.FCR(2008-09)23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10-電腦化計劃
香港警務處
新分目「發展第三代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工作系統」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43,980,000元的新承擔額,用以發展香港警務處的第三代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工作系統。)

(出席人員:保安局副秘書長/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E)/警務處助理處長(刑事)/警務處助理處長(資訊系統部)/警務處總系統經理(資訊應用科)/衞生署首席醫生(監測))

(保安事務委員會已在2008年5月6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6.FCR(2008-09)24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08-非經常資助金及主要系統設備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新分目「為香港太空館設計及安裝整體展覽系統」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3,200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更換香港太空館展覽廳內全部現有老化展品。)

(出席人員: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文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文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館長(太空館))

(有關文件已在2008年5月6日提交民政事務委員會傳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