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星期五)下午3時30分
財務委員會會議修訂議程

利益關係聲明: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3A條及第84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的規則。

文件編號 事項
1. FCR(2009-10)7 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9年4月22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9年4月22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2. FCR(2009-10)8 總目90-勞工處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經加強及整合的就業計劃」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3億9,860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加強及整合為青少年、中年人及殘疾人士而設的各項就業計劃。)

(出席人員: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勞工處處長/勞工處助理處長(就業事務)/勞工處高級勞工事務主任(就業服務)(行政))

(人力事務委員會已在2009年3月19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3. FCR(2009-10)9 總目90-勞工處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大學畢業生實習計劃」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1億4,000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推行大學畢業生實習計劃。)

(出席人員: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勞工處處長/勞工處助理處長(就業事務)/勞工處高級勞工事務主任(大學畢業生實習計劃))

(人力事務委員會已在2009年3月19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4. FCR(2009-10)10 總目152- 政府總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工商及旅遊科)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盛事基金」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為數1億元的新承擔額,用以設立「盛事基金」,在未來3年協助各機構在港主辦著名的文化藝術和體育盛事。)

(出席人員:旅遊事務專員/旅遊事務助理專員)

(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已在2009年3月30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5. FCR(2009-10)11 總目45-消防處
分目603機器、車輛及設備
新項目「更換1部快速截擊車R41」
新項目「更換3部旋轉台鋼梯車F135、F136和F137」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為消防處開立下列新承擔額-

(a) 一筆為數10,295,000元的新承擔額,用以更換1部快速截擊車;以及

(b) 一筆為數33,873,000元的新承擔額,用以更換3部50米旋轉台鋼梯車。)

(出席人員: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消防處消防總長(總部)/消防處高級機電工程師/消防處消防區長(機場)/機電工程署機場及車輛工程經理)

(保安事務委員會已在2009年3月3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6. FCR(2009-10)12 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08-非經常資助金及主要系統設備
消防處
新分目「更換消防處無線電通訊系統」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178,300,000元的新承擔額,用以更換消防處的無線電通訊系統。)

(出席人員: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消防處消防總長(總部)/消防處高級消防區長(資訊科技管理組)/機電工程署電子通訊經理)

(保安事務委員會已在2009年3月3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