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下午4時30分
財務委員會會議議程

利益關係聲明: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3A及84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10-11)10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10年4月28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10年4月28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西九)/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西九))

2.FCR(2010-11)11總目62-房屋署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代公屋租戶繳租的特別安排」

總目170-社會福利署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為社會保障受助人提供額外援助金」

總目173-學生資助辦事處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在2010/11學年向經濟上有需要的學生提供一筆過支援津貼」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

(a)在總目62「房屋署」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項下,一筆為數18億400萬元的非經常開支新承擔額,用以為居於香港房屋委員會和香港房屋協會租住單位的租戶/暫准租用證持有人代繳2個月租金;

(b)在總目170「社會福利署」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項下,一筆為數19億元的非經常開支新承擔額,用以向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助人發放額外津貼,金額相當於1個月的標準金額,以及向高齡津貼和傷殘津貼受惠人發放額外津貼,金額相當於1個月的有關津貼;以及

(c)在總目173「學生資助辦事處」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項下,一筆為數5億2,000萬元的非經常開支新承擔額,用以在2010/11學年為經濟上有需要的學生提供一筆過支援津貼。)

(出席人員: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房屋)/房屋署助理署長(策略規劃)/房屋署助理署長(屋邨管理)/社會福利署副署長(行政)/社會福利署總社會保障主任(社會保障)/教育局副秘書長/學生資助辦事處監督/學生資助辦事處副監督)

(福利事務委員會和房屋事務委員會已分別在2010年4月12日和4月16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3.FCR(2010-11)12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10-電腦化計劃
律政司
新分目「建立經核實、經認證及可檢索的香港法例電子資料庫」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79,395,000元的新承擔額,用以建立一個經核實、經認證及可檢索的香港法例電子資料庫。)

(出席人員:律政司法律草擬專員/律政司政務專員/律政司副法律草擬專員(雙語草擬及行政)/律政司高級助理法律草擬專員(專業發展)/律政司系統經理)

(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已在2010年4月26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4.FCR(2010-11)13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10-電腦化計劃
香港警務處
新分目「發展第二代通用資訊系統」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411,272,000元的新承擔額,用以發展香港警務處的第二代通用資訊系統。)

(出席人員:保安局副局長/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香港警務處助理處長(資訊系統)/香港警務處總系統經理/香港警務處高級系統經理)

(保安事務委員會已在2010年4月13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5.FCR(2010-11)14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10-電腦化計劃
香港警務處
新分目「採用虛擬工作站改善資訊科技基建設施(初步推行計劃)」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40,716,000元的新承擔額,用以在香港警務處西九龍總區引入虛擬工作站。)

(出席人員:保安局副局長/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香港警務處助理處長(資訊系統)/香港警務處總系統經理/香港警務處高級系統經理)

(保安事務委員會已在2010年4月13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