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下午3時正
財務委員會會議議程

利益關係聲明: 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3A條及84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11-12)52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08-非經常資助金及主要系統設備
運輸署
新分目「更換香港仔隧道照明系統」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8,300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更換香港仔隧道現有的照明系統。)

(出席人員:運輸及房屋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運輸)/運輸署首席運輸主任(管理)/機電工程署總工程師(工程策劃))

(有關文件已在2011年11月1日送交交通事務委員會參閱)

2.FCR(2011-12)53總目186-運輸署
分目603機器、車輛及設備
新項目「更換為青馬管制區、北大嶼山公路和竹篙灣提供拖車服務的特別用途車輛」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1,512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更換4部為青馬管制區、北大嶼山公路和竹篙灣提供拖車服務的特別用途車輛。)

(出席人員:運輸及房屋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運輸)/運輸署首席運輸主任(管理)/機電工程署總工程師(機場及車輛工程))

(有關文件已在2011年11月1日送交交通事務委員會參閱)

3.FCR(2011-12)54撇除一間合約拍賣行拖欠政府的債項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撇除一筆無法追討的債項,總額為17,025,082.44元。該筆債項是前政府物料供應處(現為「政府物流服務署」)所聘用的一間拍賣行拖欠政府的。該拍賣行負責拍賣報廢或廢棄的政府物料及充公貨物。)

(出席人員: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政府物流服務署副署長/政府律師)

(財經事務委員會已在2011年11月7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4.FCR(2011-12)55總目190-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
分目000運作開支

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局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向研究基金注資」

(這項目請各委員-

(a)接納在2012/13至2014/15的三年期撥予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院校的經常補助金,撥款總額估計為422億890萬元;以及

(b)批准開立一筆為數50億元的新承擔額,以注資研究基金,為高等教育界別提供研究撥款。)

(出席人員:教育局副局長/教育局副秘書長/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高等教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長)

(教育事務委員會已在2011年11月14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