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法 會 秘 書 處

Legislative Council Secretariat

新聞稿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到訪司法機構(附圖)




應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的邀請,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今天(1月18日)到訪終審法院大樓,並與司法機構成員會晤。

 

在訪問期間,立法會議員與馬道立法官和高等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會面,雙方討論了多個公眾廣泛關注的議題,包括處理針對法官行為的投訴的機制;為司法機構提供的人力資源和其他支援(包括辦公地方);法官及司法人員的退休年齡、服務條款及條件的檢討;以及司法獨立。

 

此外,立法會議員在馬道立法官引領下,參觀了終審法院大樓,以了解大樓的設施。終審法院於去年九月遷入這座位於中環昃臣道八號的大樓辦公。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廖長江議員、副主席郭榮鏗議員,以及委員劉慧卿議員、譚耀宗議員、梁家傑議員、馬逢國議員、鄧家彪議員和蔣麗芸議員。



2016年1月18日(星期一)

 

 

圖片1

 

立法會議員到訪司法機構,並在參觀新的終審法院大樓時合照留念。

(左起)高等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鄧家彪議員、馬逢國議員、廖長江議員、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郭榮鏗議員、劉慧卿議員、譚耀宗議員和梁家傑議員。

 

圖片2

 

立法會議員參觀終審法院大樓,以了解大樓的設施。

 

圖片3

 

立法會議員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右七)會晤,就雙方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瀏覽更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