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法 會 秘 書 處

Legislative Council Secretariat

新聞稿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視察南港島線(東段) (附圖)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今天(12月12日)視察港鐵南港島線(東段),以讓議員在新鐵路線通車前進一步了解其服務及設施。

 

在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行政總裁梁國權先生陪同下,議員首先視察金鐘站的擴建部分,並聽取了港鐵公司代表簡介金鐘站的擴建工程及轉乘安排。

 

議員其後乘坐港鐵列車前往南港島線(東段)的海怡半島站和海洋公園站,了解兩個新車站的服務與設施,以及車站的藝術設計。議員亦聽取了港鐵公司代表簡介南港島線(東段)採用的全自動列車控制系統的運作。

 

視察期間,議員與港鐵公司代表就多項事宜交流意見,包括南港島線(東段)的乘客量及客流管理;增加列車班次;更新信號系統;以及為殘疾人士而設的無障礙通道及設施。

 

出席是次視察活動的包括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議員、委員柯創盛議員和羅冠聰議員,以及非小組委員會委員謝偉俊議員、陳志全議員和張超雄議員。



2016年12月12日(星期一)

 

圖片1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今天(12月12日)視察港鐵南港島線(東段)。

 (左起) 陳志全議員、柯創盛議員、田北辰議員、謝偉俊議員、張超雄議員和羅冠聰議員。

 

圖片2

 

立法會議員聽取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代表簡介金鐘站的擴建工程及轉乘安排。

 

圖片3

 

立法會議員於港鐵南港島線(東段)列車上合照。

(左起) 羅冠聰議員、張超雄議員、謝偉俊議員、田北辰議員、柯創盛議員和陳志全議員。

 

瀏覽更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