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法 會 秘 書 處

Legislative Council Secretariat

新聞稿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視察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及香港口岸(附圖)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天(3月28日)視察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及香港口岸的建築工地,以實地了解工程的進展。環境事務委員會委員亦獲邀出席是次視察活動。

 

議員先視察香港接線的海堤建築工地,期間聽取路政署代表簡介填海範圍,議員都關注有報道指填海工程期間發生了「海堤崩塌」的事宜,並聽取署方的回應。

 

議員其後視察位於香港口岸的旅檢大樓及相關設施的建造情況。他們又視察了高架橋橋面,以了解香港接線的最新工程進度。

 

交通事務委員會曾於2017年2月24日的會議上,討論有關港珠澳大橋及香港段工程的事宜,會議的議程和有關討論文件載列於以下網頁:

http://www.legco.gov.hk/yr16-17/chinese/panels/tp/agenda/tp20170224.htm

 

出席是次視察活動的議員包括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恒鑌議員、交通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郭家麒議員;環境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淑莊議員、環境事務委員會副主席何君堯議員;委員陳克勤議員、毛孟靜議員、田北辰議員、何俊賢議員、胡志偉議員、姚思榮議員、馬逢國議員、陳志全議員、潘兆平議員、盧偉國議員、鍾國斌議員、朱凱廸議員、陳振英議員、陸頌雄議員、劉業強議員和鄭松泰議員。



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圖片1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視察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及香港口岸的建築工地,議員聽取路政署代表簡介工程的進展。

 

圖片2

 

立法會議員視察香港接線的海堤建築工地,聽取路政署代表簡介填海工程的範圍。

 

圖片3

 

立法會議員視察位於香港口岸的旅檢大樓的建造情況,並在旅檢大樓前拍照留念。

(前排左起)朱凱廸議員、陳淑莊議員、盧偉國議員、陳克勤議員和陸頌雄議員。

(後排左起)鍾國斌議員、劉業強議員、姚思榮議員、田北辰議員、鄭松泰議員、陳志全議員、毛孟靜議員、陳恒鑌議員、何君堯議員、郭家麒議員、陳振英議員、何俊賢議員、馬逢國議員、胡志偉議員和潘兆平議員。

 

圖片4

 

立法會議員視察香港接線的高架橋面,了解相關工程進度。

(前排左起) 陸頌雄議員、潘兆平議員、朱凱廸議員、盧偉國議員、陳振英議員、馬逢國議員、劉業強議員和鄭松泰議員。

(後排左起) 何俊賢議員、陳克勤議員、陳淑莊議員、陳恒鑌議員、路政署港珠澳大橋香港工程管理處處長李偉彬先生、毛孟靜議員、郭家麒議員、田北辰議員、陳志全議員、姚思榮議員、何君堯議員、胡志偉議員和鍾國斌議員。

 

瀏覽更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