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法 會 秘 書 處

Legislative Council Secretariat

新聞稿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到訪西九龍法院大樓(附圖)




應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的邀請,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今天(4月21日)到訪位於深水埗的司法機構西九龍法院大樓,並與司法機構成員會晤。

 

議員在馬道立法官和高等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引領下,參觀了西九龍法院大樓的法庭設施和小額錢債審裁處的資訊中心。該資訊中心為有意在小額錢債審裁處進行訴訟的人士提供諮詢服務。議員知悉小額錢債審裁處、死因裁判法庭和淫褻物品審裁處現一同設於西九龍法院大樓,在西九龍新法院大樓啟用後,不但可應付日漸增加的法庭服務需求,亦提升了法庭的運作效率。

 

在參觀後,議員亦與馬道立法官和張舉能法官會面,雙方討論了多個公眾廣泛關注的議題,包括對易受傷害證人的保障;招聘高等法院法官的困難;法官繁重的工作量;法官及司法人員的薪酬及服務條件;法官退休年齡的檢討;如何吸引執業律師加入法官及司法人員的行列;以及法庭聆訊傳譯服務的質素。

 

出席是次訪問活動的議員包括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議員、副主席郭榮鏗議員、委員涂謹申議員、張超雄議員、葛珮帆議員、廖長江議員、楊岳橋議員、周浩鼎議員和張國鈞議員,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鄭松泰議員和羅冠聰議員。



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圖片1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到訪西九龍法院大樓,拜訪司法機構。
前排左起: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議員、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高等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和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郭榮鏗議員
後排左起:司法機構政務長劉嫣華、楊岳橋議員、張國鈞議員、葛珮帆議員、廖長江議員、周浩鼎議員和張超雄議員

 

圖片2

 

立法會議員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右四)會晤,就雙方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圖片3

 

立法會議員參觀西九龍法院大樓的法庭設施,並與司法機構成員合照。
左三起:周浩鼎議員、高等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葛珮帆議員、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郭榮鏗議員、張國鈞議員、楊岳橋議員、張超雄議員和司法機構政務長劉嫣華

 

瀏覽更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