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法 會 秘 書 處

Legislative Council Secretariat

新聞稿

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探訪安泰邨及安達邨(附圖)




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今天(5月8日)探訪觀塘安泰邨及安達邨,以了解為新公共租住房屋("公屋")居民提供的社會福利服務。

 

安泰邨及安達邨是九龍東內新建的大型公屋屋邨,合共提供近18 000個公屋單位。在房屋署的代表陪同下,議員首先視察安泰邨居民入伙時的程序及情況。其後,議員探訪了兩個社會福利服務單位,以加深認識該等單位為安泰邨及安達邨居民入伙及適應新市區所提供的協助,包括驗樓和青少年服務等。

 

探訪期間,議員亦藉機與服務單位的職員和公屋居民交流,以了解職員在提供服務時遇到的困難,以及居民於新生活環境面對的問題。

 

出席是次探訪活動的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邵家臻議員、副主席鄺俊宇議員、委員柯創盛議員和容海恩議員;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謝偉俊議員、葉建源議員和譚文豪議員。



2018年5月8日(星期二)

 

 

圖片1

 

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今天(5月8日)探訪觀塘安泰邨,了解為新公共租住房屋居民提供的社會福利服務。圖示(左四起)容海恩議員、邵家臻議員、謝偉俊議員、柯創盛議員、鄺俊宇議員和葉建源議員(右二)。

 

圖片2

 

立法會議員聽取社會服利服務單位代表簡介為安泰邨居民入伙及適應新市區所提供的協助。

 

圖片3

 

立法會議員聽取房屋署代表簡介安泰邨居民入伙時的程序和情況。

 

圖片4

 

立法會議員探訪觀塘安達邨,聆聽新公共租住房屋居民於新生活環境面對的問題。

 

瀏覽更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