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局95-96年度第HB373號文件
檔 號:HB/C/11/95


地產代理
條例草案委員會
首次會議紀錄


日  期:一九九五年十二月十三日(星期三)
時  間:下午二時十五分
地  點:立法局大樓會議室A

出席者:

    鄭家富議員(主席)
    何承天議員
    陳偉業議員
    李永達議員
    涂謹申議員
    陳鑑林議員
    何俊仁議員
    羅祥國議員

缺席者:

    周梁淑怡議員
    夏佳理議員
    李華明議員
    陳婉嫻議員
    顏錦全議員

列席者:

    條例草案審議委員會秘書
    總主任(條例草案審議委員會)(三)
    梁歐陽碧提女士

    高級主任(條例草案審議委員會)(三)
    戴燕萍小姐



推選主席

鄭家富議員獲選為條例草案審議委員會主席 。

過往立法局會期的舊有有關文件

2.秘書處於席上提交上屆立法局房屋事務委員會在立法局 上年度會期的舊有有關文件,供議員參閱。該等文件其後 已隨立法局95-96年度第HB344號文件送交缺席是次會議 的議員。此等文件計為:

  1. 規劃環境地政科於一九九四年八月擬備的 《監察地產代理工作小組報告書》;

  2. 一九九五年一月五日發出的立法局94-95 年度第PL31號文件及隨該文件附上的由 房屋科及工商科擬備的〈監察地產代理及 管制不當的海外物業買賣活動〉文件;

  3. 一九九四年八月十二日上屆立法局房屋事 務委員會會議摘錄的摘要(一九九四年九月 二十二日發出的立法局議員文件93-94年
    第4331號);及

  4. 一九九五年一月九日上屆立法局房屋事務 委員會會議摘錄的摘要(一九九五年二月十 四日發出的立法局94-95年度第PL249號 文件)

3.在陳偉業議員建議下,秘書會把陳議員在一九九三年六 月三十日立法局會議上提出有關促請政府制訂法例,以發 牌形式管制地產代理商的動議辯論的會議過程紀錄送交議 員參閱。

條例草案審議委員會接獲的意見書

4.審議委員會接獲兩份由地產代理業人士提交的意見書, 其中一份由地產代理胡堅順先生發出(見立法局95-96年 度第HB229號文件),另一份則由九龍地產代理聯合商會 提交。此兩份意見書連同其譯本已於席上提交,並於其 後隨立法局95-96年度第HB344號文件送交缺席是次會 議的議員。議員請秘書發出公告,邀請各界人士就是項 條例草案提交意見書,並請對此事感興趣的人士或團體 與議員舉行會議。

與代表團體舉行會議

5.議員察悉九龍地產代理聯合商會在其一九九五年十一月 二十九日來函中要求與議員舉行會議。該函件及其中譯本 已於席上提交,並於其後隨立法局95-96年度第HB344 號文件送交缺席是次會議的議員。議員同意在一次會議中 接見所有代表團體,是次會議其後定於一九九六年一月二 十二日舉行。

日後會議的日期

6.秘書處將邀請政府當局代表出席下次會議。日後會議的 舉行日期如下:

  1. 一九九五年十二月十九日(星期二)下午二時 三十分 (與政府當局舉行會議)

  2. 一九九六年一月二十二日(星期一)下午四時 三十分 (與代表團體舉行會議)

  3. 一九九六年一月三十一日(星期三)上午十時 四十五分 (與政府當局舉行會議)

〔會後補註:按政府當局的要求,一九九五年十二月十九 日的會議已改於下午三時三十分舉行。〕

7. 會議於下午二時三十五分結束。


立法局秘書處
一九九五年十二月十四日



Last Updated on {{PUBLISH AUTO[[DATE("d mmm, yy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