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啟者:

閣下於一九九七年一月十日的來函收悉,本公司承蒙賜 予機會,得以就通過鐵路條例草案的需要及逼切性提出 意見,不勝銘感。

現時尚未有合適法例供九廣鐵路公司作為推行新鐵路項 目的法律綱領,而鐵路條例草案正提供此法律綱領。鐵 路條例草案獲得通過後,西鐵項目第一期的定線(本地 客運線)即可確定及公布,讓公眾提出異議,以及處理
有關意見。

同時為了完成西鐵的技術研究計劃,必須在部分私人土 地進行土力研究工程。現時,在通過鐵路條例草案前, 政府或九廣鐵路公司均無權進入私人土地進行這類工程。

為了配合政府向九廣鐵路公司提出的時間表,鐵路條例 草案的通過實刻不容緩。西鐵預期於一九九八年年中動 工。在此之前,項目的定線必須予以確定及保護,以及 排除各種障礙,至少除去法律上的障礙,否則難以保證 九廣鐵路公司可如期於二零零二年完成直達元朗的車段, 以及於二零零三年九月完成伸展至屯門市中心的車段。

承蒙邀請向條例草案委員會提出本公司的意見,我們當 樂意出席會議回答各立法局議員的問題。

此致

立法局條例草案委員會秘書甘伍麗文女士


主席兼行政總裁
楊啟彥謹啟
一九九七年一月二十二日




Last Updated on 4 December 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