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1)264/98-99(04)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秘書處的信頭

委員會總主任(1)2
梁小琴女士:

為準備十月五日房屋事務委員會會議,本人有以下提問,請轉交房屋局,並促請早日以書面回覆。

有關《床位寓所條例》生效後的有關問題

  1. 自《床位寓所條例》實施以來,現時全港共有多少間合乎條例規定的床位寓所?涉及住客人數多少?有多少人已在公屋輪候冊上登記?
  2. 政務總署亦在七月一日後向部分籠屋經營者發出臨時床位寓所牌照,政府在過去一直沒有表示會發臨時牌照,現時發出這種牌照,原因可在?一共發了多少個臨時牌照?涉及住客人數多少?這些床位寓所並不符合《床位寓所條例》中那些規定?
  3. 請列出政府正在興建的單身人士宿舍(單宿)及計劃興建的單宿的地點、宿位數目、預計落成日期及每單宿的設計及間格(例如每個宿位是否有獨立間格)。
  4. 在九七至九八年度(直至三月三十一日為止),共有多少六十歲或以上的單身人士已在輪候冊上登記?有多少人獲配公屋?
  5. 請列出在未在五年,房委會將會提供新建一或二人單位的數目。
  6. 在本年七月《床位寓所條例》實施前經營而在條例實施後不獲發牌的床位寓所共有多少間?涉及多少住客?他們現時的安置情況怎樣?
  7. 現時《床位寓所條例》只規管十一份租約以上的床位寓所,對於同樣擠迫及不合乎安全標準的板間房,政府現時並無規管。政府有沒有計劃規管這些寓所的安全?

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李永達

_________________
(林佩儀代行)

一九九八年九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