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

立法會CB(1)165/99-00號文件

檔 號:CB1/PL/EA/1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

會議紀要

日 期 :1999年10月7日(星期四)
時 間 :上午10時20分
地 點 :立法會大樓會議室B


出席委員 :

陸恭蕙議員(主席)
許長青議員(副主席)
何鍾泰議員
李柱銘議員
吳靄儀議員
夏佳理議員
張文光議員
陳榮燦議員
梁智鴻議員
梁劉柔芬議員
劉江華議員
劉健儀議員
劉慧卿議員
蔡素玉議員

缺席委員  :

吳清輝議員
黃容根議員
鄭家富議員
羅致光議員

列席秘書  :

總主任(1)1 梁慶儀小姐

列席職員  :

助理秘書長1
吳文華女士

高級主任(1)2
鄧曾藹琪女士

I. 選舉正副主席

按照《議事規則》第77(5)條的規定,1998至99年度會期的事務委員會主席陸恭蕙議員邀請議員提名1999至2000年度會期事務委員會主席的人選。由於陸議員獲李柱銘議員提名,並得到夏佳理議員附議,1998至99年度會期的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許長青議員接手主持選舉主席的程序。由於別無其他提名,陸議員遂告當選1999至2000年度會期的事務委員會主席。

2. 陸恭蕙議員隨即接手主持會議,並邀請議員提名事務委員會副主席的人選。陳榮燦議員提名許長青議員,並獲何鍾泰議員附議。由於別無其他提名,許議員遂告當選1999至2000年度會期的事務委員會副主席。

II. 1999至2000年度會期的會議日期

3. 議員同意於每月第一個星期五上午10時45分舉行事務委員會例會。

III. 下次會議的討論事項
(待議事項一覽及因應事務委員會所作討論而採取的跟進行動一覽分別載於立法會CB(1)3/99-00號文件附錄V及VI。)

4. 議員同意事務委員會於1999年10月28日上午8時30分舉行特別會議,討論下列事項--

  1. 策略性污水排放計劃;及

  2. 和環境事務有關的解決公元2000年數位問題工作的進展。

(會後補註:在政府當局的要求下,並經主席同意,政府當局將於該次會議上向議員簡介《保護海港(修訂)條例草案》的內容。)

5. 議員同意於1999年11月5日上午10時45分與交通事務委員會舉行聯席會議,討論1999年施政報告內和交通事務有關的改善空氣質素計劃。

IV. 其他事項

6. 主席提醒議員,規劃環境地政局局長就行政長官1999年施政報告內和環境有關的事宜舉行的簡報會,將於1999年10月8日上午8時30分舉行。

7. 會議於上午10時35分結束。


立法會秘書處
1999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