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

立法會CB(1)146/99-00號文件

檔 號: CB1/PL/FA/1

立法會
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紀要

日 期 :1999年10月7日(星期四)
時 間 :下午12時45分
地 點 :立法會大樓會議室B

出席委員 :

劉漢銓議員(主席)
李家祥議員(副主席)
李柱銘議員
吳亮星議員
夏佳理議員
涂謹申議員
張文光議員
許長青議員
陳智思議員
單仲偕議員
黃宜弘議員
曾鈺成議員
劉慧卿議員

缺席委員:

田北俊議員
何俊仁議員
李卓人議員
李國寶議員
張永森議員
霍震霆議員
馮志堅議員

列席秘書:

總主任(1)4
陳慶菱女士

列席職員 :

助理秘書長1
吳文華女士

高級主任(1)1
司徒少華女士


I 選舉正副主席

主席劉漢銓議員請議員提名主席人選。由於劉議員本人獲李柱銘議員提名,並獲夏佳理議員附議,副主席李家祥議員遂接替主持選舉正副主席的程序。由於並無其他提名,席上宣布劉議員當選為事務委員會1999至2000年度會期的主席。

2. 當選的主席接手主持會議,並請議員提名副主席人選。李家祥議員獲夏佳理議員提名,並獲李柱銘議員附議。由於並無其他提名,席上宣布李議員當選為事務委員會1999至2000年度會期的副主席。

II 1999至00年度會期的會議時間表

3. 委員同意在每月第1個星期一上午10時45分舉行事務委員會的例會。

III 下次會議的討論事項
(待議事項一覽表及有關討論項目的跟進行動一覽表已分別透過立法會CB(1)7/99-00號文件的附錄V及VI發給委員)

4. 委員同意在訂於1999年11月1日上午10時45分舉行的事務委員會下次例會席上,討論下列事項:

  1. 在庫務局職權範圍內的政府及非政府機構解決公元2000年數位問題的進展;

  2. 在財經事務局職權範圍內的政府及非政府機構解決公元2000年數位問題的進展;及

  3. 以自動化交易系統進行恒生指數期貨及期權合約交易的進展。

5. 察悉到自事務委員會上次討論設立創業板市場的情況,以及外匯基金投資有限公司就出售1998年8月入市行動中所購入股票的建議後,這兩方面事宜應該會有新的發展,委員同意要求政府當局提供有關資料文件,以便委員得知此等事項的最新進展。事務委員會會決定是否在較後時間討論此等事項。

    (會後補註:事務委員會已要求政府當局在1999年10月25日或該日前,提供此兩項事宜的資料文件。)

IV 其他事項

6. 主席提醒委員,已訂於1999年10月11日下午3時45分至5時45分舉行會議,由財經事務局局長及庫務局局長就行政長官1999年施政報告作出簡報。

7. 會議於下午1時結束。


立法會秘書處
1999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