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

立法會CB(1)169/99-00號文件

檔 號:CB1/PL/ITB/1

立法會
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

會議紀要

日 期 :1999年10月7日(星期四)
時 間 :下午12時15分
地 點 :立法會大樓會議室B

出席委員:

馬逢國議員(主席)
單仲偕議員(副主席)
朱幼麟議員
李家祥議員
李華明議員
吳清輝議員
涂謹申議員
陳國強議員
楊孝華議員
楊耀忠議員
劉慧卿議員
蔡素玉議員
羅致光議員

缺席委員:

丁午壽議員
何鍾泰議員
霍震霆議員

列席秘書:

總主任(1)3
楊少紅小姐

列席職員:

助理秘書長1
吳文華女士

高級主任(1)4
袁家寧女士

高級主任(1)8
薛鳳鳴女士

I 選舉正副主席

是次會議由在任的事務委員會主席單仲偕議員主持。他邀請議員提名事務委員會主席的人選。馬逢國議員獲楊孝華議員提名。該項提名獲李家祥議員附議。馬逢國議員接納提名。

2. 由於再無其他提名,單仲偕議員宣布馬逢國議員當選為1999至2000年度會期事務委員會主席。

3. 馬逢國議員接手主持會議,並邀請議員提名事務委員會副主席的人選。單仲偕議員獲李家祥議員提名。該項提名獲楊孝華議員附議。單仲偕議員接納提名。

4. 由於再無其他提名,主席宣布單仲偕議員當選為1999至2000年度會期事務委員會副主席。

II 1999至2000年度會期的會議時間表

5. 議員商定,事務委員會的每月例會時間定為每月第二個星期一的下午2時30分,第一個會議會於1999年11月舉行。

    (會後補註:1999至2000年度會期的事務委員會會議時間表,已隨立法會CB(1)66/99-00號文件送交事務委員會委員參閱。)

III 下次會議的討論事項

6. 議員商定,事務委員會將於1999年11月8日(星期一)下午2時30分舉行的下次會議席上,討論以下事項 --

  1. 在政府內部及受政府資助或規管的非政府機構推行解決公元2000年數位問題工作的進度及應變計劃;及

  2. 香港的寬頻及互聯網服務市場的發展。

7. 議員亦同意將下列事項納入事務委員會的待議事項一覽表,並同意如情況許可,將於1999年12月舉行的每月例會席上討論下列事項 --

  1. 網絡接達收費;及

  2. 擬議的《廣播條例草案》的主要條文。

IV 其他事項

8. 議事完畢,會議於下午12時30分結束。


立法會秘書處
1999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