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流動應用程式

Down arrow
  • 立法會流動應用程式
  • 致使用者公告
  • 使用條件
  • 私隱政策聲明
本流動應用程式由立法會秘書處開發,方便你透過流動通訊裝置,以繁體中文、簡體中文及英文瀏覽立法會資訊。
除方便你查閱立法會的最新動態外,本應用程式還提供多項個人化功能,旨在提升立法會發放有關其工作資訊的效率。
程式功能包括:
  • 設置個人化的"書籤列"
  • 不同資訊(例如出版刊物、圖片及新聞稿)的分享
  • 網上廣播"畫中畫"
  • 立法會會議現場資訊及其他最新資訊
  • 會議、最新消息及出版刊物的推送通知
  • 縮圖預覽,為未讀資訊加入標示
本應用程式免費提供,但使用者須注意,其流動網絡服務供應商可能會向其收取使用數據網絡的費用。使用者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外地方使用漫遊服務時須注意,他們或需為使用本應用程式承擔額外服務費,而有關費用可能相當高昂。
本流動應用程式的使用者如對是否可以使用本應用程式內涉及第三者版權的內容或材料有任何疑問,應尋求獨立的法律意見。
下載程式後,通知訊息會透過Google雲端服務、Apple雲端服務及Huawei雲端服務,即分別以Firebase Cloud Messaging ("FCM")、Apple Push Notification Service ("APNS")及Huawei Push messaging service ("Push Kit")發送,但不保證有關訊息能成功或適時送達閣下。
當閣下登入本應用程式,即表示閣下無條件同意致使用者公告/使用條件所載的條款。立法會可不時對此等條款作出修改或增補。
  1. 除另有註明外,載於本應用程式的所有內容或材料(包括相片及影像)均受立法會根據《版權條例》(第528章)第184條或其他有關第三者(如情況適用)所擁有的版權約束及保障。使用本應用程式的內容或材料受使用條件規限。
  2. 閣下登入或使用本應用程式時須自行承擔風險。立法會、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 (下稱 “行政管理委員會”) 及其僱員或代理人不保證本應用程式所載內容或材料的準確性、可靠性、完整性、安全性及時間性作任何保證,亦沒有保證該等內容或材料並無侵權、適合作某特定用途或不含電腦病毒。對於任何因該等內容或材料不確、錯誤或遺漏而引致之損失、損害或開支,行政管理委員會及其僱員或代理人概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或責任。對於任何因根據或依賴該等內容或材料所作的決定、行動或不行動或不能使用本應用程式而引致之損失、損害或開支,行政管理委員會及其僱員或代理人亦不會承擔任何法律責任或責任 。
  3. 本手機應用程式中所加入其他網站的超連結 (當中包含非由行政管理委員會及其僱員或代理人提供的資料) 只是方便參考對照。行政管理委員會及其僱員或代理人並沒有核准或認可有關網站內容。你須為登入或使用對外網站自行承擔一切風險。行政管理委員會及其僱員或代理人對有關網站內容或材料的準確性、完整性、及時性及作某種用途的合適性並不作出明示或暗示的擔保、申述或陳述。對於任何因使用或不當使用或依賴外界網站的內容及材料或不能使用任何外界網站而引致的損失、損害或開支,行政管理委員會及其僱員或代理人概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或責任。
  4. 本應用程式支援透過Apple Push Notification Service (下稱" APNS")、Firebase Cloud Messaging (下稱"FCM")及Huawei Push messaging service (下稱"Push Kit")接收通知訊息。APNS、FCM及Push Kit服務分別由Apple公司、Google公司及Huawei公司提供。立法會不保證閣下能成功或適時透過該等公司的服務接收通知訊息。
  5. 本應用程式免費提供,但使用者須注意,其流動網絡服務供應商可能會向其收取使用數據網絡的費用。使用者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外地方使用漫遊服務時須注意,他們或需為使用本應用程式承擔額外服務費,而有關費用可能相當高昂。
  6. 如致使用者公告的中、英文版本之間有任何不一致或不相同之處,須以英文版本為準。

  1. 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 (下稱 “秘書長”) 准許任何人士以任何形式或透過任何媒介,免費複製載於本應用程式的內容或材料,作個人用途或供機構內部使用,惟閣下須符合下列條件:
    1. 有關內容或材料不得出售或用來獲得任何種類的得益、利潤或報酬,或用作任何其他商業用途。"商業用途"包括要約提供商業機會的用途,以及宣傳或推廣任何貨品、服務、不動產及商業機會的用途。
    2. 該等內容或材料必須準確地複製,並不得以對立法會及行政管理委員會的任何權利或權益有不利影響的方式使用。
    3. 必須註明"立法會"為有關內容或材料的版權擁有人,並註明該等內容或材料的來源為"www.legco.gov.hk"。
    若本應用程式所載的內容或材料涉及第三者版權,在複製、分發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該等內容或材料前,必須獲得有關版權擁有人的准許。若閣下對可否使用本應用程式所載涉及第三者版權的內容或材料有任何疑問,應徵詢獨立的法律意見。
  2. 閣下必須遵從所有適用的法律、法規和Apple公司、Google公司及Huawei公司就使用本應用程式所訂的條款。
  3. 載於本應用程式的所有內容或材料只供參閱用途,並非法律意見或其他專業意見,亦不得作為此等意見的依據。
  4. 本應用程式以文字轉換軟件將繁體中文版本轉換成簡體中文版本。如對兩個版本的內容有疑問,或兩個版本的內容有差異,須以繁體中文版本的內容為準。
  5. 如使用條件的中、英文版本之間有任何不一致或不相同之處,須以英文版本為準。
  6. 秘書長保留權利循法律途徑追究任何違反上述條款及任何黑客入侵或非法干擾本應用程式的行為。

立法會秘書處會記錄使用者瀏覽本應用程式的次數,但不會收集任何可識別使用者身份的資料。所收集的瀏覽次數記錄會用於製作統計報告及調查作業系統問題上,以改善本應用程式的表現。
本應用程式支援透過第三方服務供應商使用「分享」功能。當你使用本手機應用程式的「分享」功能時,請參閱相關服務供應商的私隱政策。
本應用程式不會讀取用戶的流動裝置通訊錄上的任何資料。
本應用程式會將閣下透過Apple Push Notification Service ("APNS")、Firebase Cloud Messaging ("FCM")及Huawei Push messaging service ("Push Kit")服務接收通知訊息的設定儲存於數據伺服器內。但有關閣下個人資料的數據,將不會被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