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服務-融資



文件編號題目發出日期
RB03/17-18 香港的個人醫療保險 2018.07.03
FS18/09-10 日本的醫療融資 2010.08.30
RP02/06-07 加拿大、英國和台灣的醫護融資政策

本研究比較加拿大、英國英格蘭和台灣的醫護融資政策,並集中研究下列各方面:醫護制度總覽;醫護制度的指導原則;徵集醫護資源機制及不同資金來源所佔的比例;撥付醫護資源機制,以及各醫護服務提供者所獲取的資金份額;各項醫護計劃及事務在醫護開支中的分配,及有關各方在各項醫護計劃和事務中的融資比例;以及政策評估。
2006.12.07
RP06/05-06 澳洲、新西蘭和新加坡的醫護融資政策

本研究比較澳洲、新西蘭和新加坡的醫護融資政策,並集中研究下列各方面:醫護制度總覽;醫護制度的指導原則;徵集醫護資源機制及不同資金來源所佔的比例;撥付醫護資源機制,以及各醫護服務提供者所獲取的資金份額;各項醫護計劃及事務在醫護開支中的分配,及有關各方在各項醫護計劃和事務中的融資比例;以及政策評估。
2006.07.12
IN08/05-06 選定地方的醫療融資制度:分類和改革 2006.01.13
  選定地方及香港的醫療開支及融資安排  
RP14/98-99
• "美國哈佛專家小組的建議"與其他醫療融資模式的比較

本研究將哈佛專家小組建議的主要特點,與香港現行制度及5個選定地方(即澳洲、新加坡、台灣、英國及美國)的醫療融資模式作一比較,並分析哈佛專家小組建議對香港醫療制度財政承擔能力的影響,和該建議的成本效益。
1999.07.28
RP12/98-99
• 新加坡的醫療開支及融資安排

本研究討論新加坡的醫療開支及融資安排,包括其醫療制度的主要特點、醫療融資安排的發展,和融資方式。
1999.07.09
RP11/PLC
• 澳洲的醫療開支及融資安排

本研究討論澳洲的醫療開支及融資安排,包括醫療制度的主要特點、醫療融資安排的發展,和融資方式。
1998.06.24
RP10/PLC
• 美國的醫療開支及融資安排

本研究討論美國的醫療開支及融資安排,包括醫療制度的主要特點、醫療融資安排的發展,和融資方式。
1998.06.24
RP09/PLC
• 英國的醫療開支及融資安排

本研究探討英國的醫療開支及融資安排。研究範圍包括英國的醫療制度,醫療制度開支模式的轉變及醫療的融資安排。
1998.06.24
RP08/PLC
• 台灣的醫療開支及融資安排

本研究集中探討台灣的醫療開支模式及融資安排。研究範圍包括台灣的醫療系統,醫療系統的開支模式如何轉變及台灣的醫療融資安排,重點分析由中央管理的保險制度。
1998.06.24
RP06/PLC
• 香港的醫療開支及融資安排

本研究探討醫療制度內的醫療開支、資源分配模式,及各項現行的融資方法。研究亦涵蓋公共及私人醫療開支的轉變,現行醫療融資的方式,包括向使用服務者徵收費用及醫療保險,以及不同的醫療融資方法。
199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