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保障-海外



文件編號題目發出日期
IN17/13-14 英國及澳洲的預設退休金安排 2014.07.04
RP01/11-12 選定地方的退休保障制度

香港的社會保障制度和強制性公積金制度是否足夠保障長者的退休生活,近年備受關注。此外,香港與其他已發展的經濟體系有所不同,並沒有設立公共退休制度,作為有經濟需要的長者的最後安全網。本研究報告探討澳洲、新西蘭、西班牙、台灣及香港的退休保障制度,並依據世界銀行在2005年提出的五根支柱模式,將上述制度作出比較。
2012.05.07
RP09/04-05 選定地方的退休社會保障制度

本研究介紹及比較加拿大、日本和新加坡的退休社會保障制度,包括相關法例和主管當局、有關制度的涵蓋範圍、財政來源及供款額、資金的管理,以及支付利益的種類。
2005.07.15
IN13/10-11 世界銀行的退休金制度改革概念架構及選定地方退休社會保障制度的最新發展 2011.06.01
  香港及澳洲的退休金制度  
RP05/PLC
• 香港及澳洲的退休金制度:政府的角色

本研究探討在香港的強制性公積金制度,以及澳洲的退休金制度中,政府所擔當的角色。研究涵蓋香港強積金管理局及澳洲保險及退休金監察委員會的角色。
1999.12.05
RP04/PLC
• 香港及澳洲的退休金制度:受托人,投資經理及托管人

本研究集中探討在香港的強制性公積金制度及澳洲的退休金制度中,受託人、投資經理及託管人所擔當的角色。
1999.12.05
RP03/PLC
• 香港及澳洲的退休金制度:總覽

本研究提供有關澳洲退休金制度的總覽。澳洲的退休金制度是一種僱員為退休而作儲蓄的方式。研究涵蓋澳洲退休金制度的結構及主要特徵,並與香港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作比較。
1999.12.05
  智利的退休金制度  
IN5/96-97
• 比較香港的擬議強制性公積金制度與智利的退休金制度
1997.06
IN4/96-97
• 政府在智利退休金制度扮演的角色
1997.06
IN3/96-97
• 智利的退休金制度
1997.06
RP05/95-96 《英國退休金法》--- 有關提供款項的最低水平規定

本研究探討有關《英國退休金法》所提供款項的最低水平規定,包括分析葛德報告書所建議和《1995年英國退休金法》所規定的最低水平款項。
19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