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委員會會議議程

2004年2月20日(星期五)下午2時30分
財務委員會會議第二次修訂議程

利益關係聲明: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 84(3)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03-04)53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04年1月7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04年1月7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副行政署長/副申訴專員/申訴專員公署總行政主任)

2.FCR(2003-04)54 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4年2月4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4年2月4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旅遊事務專員/旅遊事務助理專員/建築署署長)

3.FCR(2003-04)55 總目149-政府總部:衞生福利及食物局
分目700一般其他非經常開支
項目020為對抗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而開立的承擔額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把總目149分目700項目020「為對抗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而開立的承擔額」項下的核准承擔額由7億元增至9億4,000萬元。

(出席人員: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書長(衞生)/衞生福利及食物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衞生)/醫院管理局高級行政經理(醫務行政)/衞生署副署長)

4.FCR(2003-04)56 總目170-社會福利署
分目179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在總目170「社會福利署」分目179「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項下追加撥款3億元。

(出席人員:衞生福利及食物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社會福利署署長/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

5.FCR(2003-04)58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統籌局
分目700一般其他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撥款以支持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的評核發展和研究工作」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為數1億3,670萬元的新承擔額,以便提供一次過撥款,協助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進行評核發展和研究工作。

(出席人員:教育統籌局常任秘書長/教育統籌局副秘書長/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

6.FCR(2003-04)57 總目22-漁農自然護理署
分目700一般其他非經常開支
項目572 為郊野公園和漁農自然護理署轄下其他場地提供更多清潔和維修保養服務(重新命名的項目)

總目145-政府總部:經濟發展及勞工局(經濟發展科)
分目700一般其他非經常開支
項目22旅遊發展助理訓練計劃

總目49-食物環境衞生署
分目700一般其他非經常開支
項目013加強改善環境衞生的特別措施

總目63-民政事務總署
分目700一般其他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小型環境改善工程、社區參與和清潔香港計劃」
總目149-政府總部:衞生福利及食物局
分目700一般其他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加強醫院護理服務及為醫院和診所進行小型基本工程」

總目95-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分目700一般其他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文康體育藝術訓練計劃和文康導賞計劃及為公共文康場地提供與清潔有關的服務」

總目170-社會福利署
分目700一般其他非經常開支
項目529社區關懷計劃、為自力更生支援計劃的各項措施提供額外支援、朋輩輔導員計劃、活動助理計劃,以及加強為體弱長者提供的個人護理服務(重新命名的項目)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總數為8億3,604萬元的承擔額,用以延長約11 700個臨時職位的開設期,這些職位是因應政府在過去數年推出不同的就業措施而開設的,涉及的部門包括漁農自然護理署、旅遊事務署、食物環境衞生署、民政事務總署、醫院管理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社會福利署。

(出席人員: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勞工)/勞工處助理處長/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食物環境衞生署副署長/民政事務總署助理署長/醫院管理局人力資源統籌經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旅遊事務助理專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