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委員會會議修訂議程
2004年2月27日(星期五)上午9時

利益關係聲明: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 84(3)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03-04)59 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04年2月11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04年2月11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2.FCR(2003-04)60 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4年2月18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4年2月18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3.FCR(2003-04)66* 總目190-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
分目000運作開支

這項目請各委員接納2004/05學年撥予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院校的經常補助金,撥款總額估計為106億5,780萬元。

(出席人員:教育統籌局局長/教育統籌局常任秘書長/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長)

4.FCR(2003-04)65* 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統籌局
分目700一般其他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撥款以支持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的評核發展和研究工作」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為數1億3,670萬元的新承擔額,以便提供一筆一次過撥款,協助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進行評核發展和研究工作。

(出席人員:教育統籌局常任秘書長/教育統籌局副秘書長(5)/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

5.FCR(2003-04)62 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統籌局
分目700一般其他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為設立提早退休特惠金基金提供撥款」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撥款7億元,用以設立提早退休特惠金基金。

(出席人員:教育統籌局常任秘書長/教育統籌局副秘書長(4))

6.FCR(2003-04)61 貸款基金
新總目「改善衞生」
新分目「改善食物業處所衞生情況獎勵計劃」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在貸款基金項下開立一個新總目「改善衞生」;以及在上述新總目項下開立一個新分目「改善食物業處所衞生情況獎勵計劃」,承擔額為3億1,000萬元,用以向食物業經營者提供貸款,以便改善其營業處所的衞生情況。

(出席人員: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書長(食物及環境衞生)/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助理秘書長(食物及環境衞生)/食物環境衞生署副署長)

7.FCR(2003-04)63 總目90-勞工處
分目700一般其他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青年自僱支援計劃」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為數3,000萬元的新承擔額,以便由2004-05年度起,以試驗方式推行青年自僱支援計劃。

(出席人員: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勞工)/勞工處助理處長)

8.FCR(2003-04)64 總目90-勞工處
分目700一般其他非經常開支
項目532青少年見習就業計劃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把核准承擔額提高3億元,即由4億元增至7億元,以便延長青少年見習就業計劃。

(出席人員: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勞工)/勞工處助理處長)


*重新提交的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