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广播业 - 4 不同广播服务的渗透率

截 至 2004 年 8 月 , 香 港 共 有 222.7 万 个 住 戶 4 。 在 香 港 , 有 219.5 万 个 电 视 家 庭 5 和 660 万 观 众 ( 4 岁 或 以 上 ) 6 收 看 免 费 电 视 , 渗 透 率 7 约 99% 。

随 著 电 盈 和 银 河 分 别 于 2003 年 9 月 和 2004 年 2 月 推 出 新 服 务 , 持 牌 收 费 电 视 服 务 的 用 戶 总 数 陆 续 上 升 。 截 至 2004 年 8 月 底 , 持 牌 本 地 收 费 电 视 服 务 用 戶 总 计 的 渗 透 率 为 44.5% 。

在 2003 至 04 年 度 , 持 牌 收 费 电 视 服 务 的 用 戶 总 数 显 著 上 升 ( 99 万 ) 8 。 2000 至 2004 年 间 用 戶 总 数 的 变 化 见 列 于 图 11 。

图 10 : 香 港 持 牌 电 视 服 务 的 渗 透 率 8

图

图 11 : 香 港 持 牌 收 费 电 视 服 务 的 用 戶

图

4资 料 来 源 : 政 府 统 计 处 。
5资 料 来 源 : Nielsen Media Research 。 “电 视 家 庭” 指 拥 有 至 少 一 部 能 正 常 操 作 , 或 未 能 正 常 操 作 但 会 在 7 天 內 维 修 的 电 视 机 的 家 庭 。
6资 料 来 源 : Nielsen Media Research。
7“渗 透 率” 指 在 香 港 收 看 本 地 免 费 电 视 、 订 用 收 费 电 视 服 务 或 透 过 卫 星 电 视 公 共 天 线 系 统 接 收 非 本 地 电 视 服 务 的 住 戶 总 数 的 百 分 比 。
8用 戶 总 数 包 括 多 重 计 算 , 因 为 部 分 用 戶 订 用 多 于 一 项 服 务 。


顶端

1 历史 2 广播业的面貌 3 播送模式 4 不同广播服务的渗透率 5 广播收益 6 对电视业的投资 7 收视习惯 8 节目来源 9 节目类型 10 香港少数族群提供的节目和频道 11 新的广告宣传方式 12 遵守有关的规定 13 收费电视服务在香港的发展 14 香港作为亚太区的广播中心 15 香港作为进入內地市场的踏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