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至2006年度
立法會彙報
第9期 (2006年1月12日)



在2006年1月11日舉行的立法會會議,立法會通過下列兩項條例草案:

(1)《2005年僱傭(提高第63C條所訂罪行的最高罰則)條例草案》。

(2)《2005年民航(修訂)條例草案》,以及由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就該條例草案所動議的委員會審議階段修正案


在同一會議,立法會通過下列決議:


立法會亦通過下列無立法效力的議案:

    由楊孝華議員就「盡快興建地鐵南港島線」動議,經楊森議員修正的議案

    "鑒於海洋公園的重新發展計劃將自2008年起陸續竣工,加上南區將展開各項旅遊項目工程,預料將會令該區原本已經非常繁忙的交通進一步惡化;為了紓緩交通擠塞、配合旅遊發展和帶動地區經濟,本會促請政府盡快落實興建地鐵南港島線,並在2012年或之前通車,但同時應研究如何能避免與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如小巴或巴士等形成惡性競爭,從而保障市民的選擇權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