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至2006年度
立法會彙報
第11期 (2006年2月9日)



在2006年2月8日舉行的立法會會議,立法會通過下列三項無立法效力的議案:

(1)由梁家傑議員動議,有關「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計劃小組委員會報告」的議案

"本會通過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計劃小組委員會的第I期及第II期研究報告。"

(2)由鄭經翰議員就「改善輸港食水污染事故通報機制及加強協調輸港食水供應」動議,經黃定光議員修正及李華明議員進一步修正的議案

"本會促請香港特區政府在商討落實新供水協議的具體細節時,與廣東省政府攜手改善現行輸港食水污染事故的通報機制,包括規定通報的時限;訂立粵港兩地共同運作的突發性供水事故應變機制;商討如何加強協調輸港食水供應,在決定供水量時須彈性處理,以免在本港水塘溢出時仍輸入供水,造成浪費;以及討論進一步提升輸港食水的水質標準;亦應讓廣東省政府與香港特區政府每月可按需要檢討輸水量;此外,香港特區政府亦應研究擴充現有水塘或進一步完善水塘聯網,以增加本港水塘的容水量。"

(3)由余若薇議員就「公共廣播服務政策」動議,經單仲偕議員修正的議案

"本會促請政府確保在發展本港的公共廣播服務時,必須:
(一)尊重及貫徹編輯自主;
(二)維護新聞及言論自由;
(三)早日開放公眾頻道,讓公眾參與;
(四)提供多元化資訊;
(五)照顧小眾及弱勢社群的需要;及
(六)投放足夠資源,加快數碼廣播發展,讓公共廣播服務能在數碼匯流年代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