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广播业 - 6. 对电视业的投资14 香港作为进入内地市场的踏脚石13 其他须领牌电视节目服务12 香港作为亚太区的广播枢纽11 遵守有关的规定10 广告宣传模式9 为香港少数族群提供的节目8 节目类型7 节目来源6 对电视业的投资5 广播收益4 不同广播服务的渗透率3 传送模式2 广播业的面貌1 历史

无 线 于 将 军 澳 兴 建 的 电 视 城 , 在 2003 年 10 月 正 式 启 用 。 无 线 为 数 码 地 面 电 视 服 务 作 出 准 备 , 计 划 分 阶 段 改 良 其 数 码 制 作 中 心 , 以 配 合 高 解 像 电 视 制 作 的 需 要 。 亚 视 计 划 迁 往 位 于 大 埔 工 业 村 的 新 建 总 部 暨 制 作 中 心 , 该 新 址 可 作 数 码 广 播 之 用 。 亚 视 和 无 线 就 2004 - 2009 年 度 的 六 年 投 资 计 划 分 别 承 诺 投 资 24 亿 及 70 亿 港 元 。 在 2005 年 年 底 , 亚 视 和 无 线 提 交 了 计 划 书 , 除 了 原 来 的 六 年 计 划 外 , 亦 计 划 各 自 为 数 码 地 面 电 视 厂 房 设 施 以 及 节 目 开 支 投 资 超 过 4 亿 港 元 。

至 于 本 地 收 费 电 视 节 目 服 务 市 场 , 有 线 电 视 的 母 公 司 有 线 宽 频 通 讯 有 限 公 司 ( 有 线 宽 频 ) 在 其 2004 年 年 报 中 指 出 , 该 集 团 在 该 年 的 资 本 投 资 高 达 4.28 亿 港 元 , 大 型 投 资 项 目 包 括 数 码 机 顶 盒 、 缆 线 数 据 机 及 相 关 的 宽 频 装 置 、 电 视 制 作 设 施 以 及 进 一 步 提 升 和 扩 充 网 络 系 统 的 开 支 。 有 线 宽 频 亦 宣 布 , 该 公 司 会 联 同 其 他 合 作 伙 伴 , 投 资 制 作 电 影 。 此 外 , 电 盈 媒 体 亦 计 划 于 2006 年 提 供 高 解 像 电 视 服 务 。

其 他 本 地 电 视 服 务 持 牌 机 构 和 声 音 广 播 服 务 持 牌 机 构 未 有 公 布 资 本 投 资 的 资 料 。

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