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9日(星期五)下午2時30分
財務委員會會議修訂議程

利益關係聲明: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4(3)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06-07)39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07年1月17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07年1月17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旅遊事務專員/旅遊事務助理專員/副民事法律 專員/高級助理法律政策專員/房屋及規劃地政局首席 助理秘書長(規劃及地政))

2.FCR(2006-07)40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7年1月24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7年1月24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3.FCR(2006-07)41總目44-環境保護署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提供一筆過資助鼓勵車主盡早把歐盟前期和歐盟I期柴油商業車輛更換為符合最新的法定廢氣排放標準的新車」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為數31億7,600萬元的新承擔額,以便提供一筆過資助,鼓勵歐盟前期和歐盟I期柴油商業車輛的車主把舊車更換為符合最新的法定廢氣排放標準的新車。)

(出席人員:環境保護署副署長/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空氣質素政策)/首席環境保護主任(流動污染源管制))

(環境事務委員會已在2006年12月20日及2007年1月5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4.FCR(2006-07)42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10-電腦化計劃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新分目「更換圖書館電腦系統」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為數196,467,000元的新承擔額,用以為香港公共圖書館更換圖書館電腦系統。)

(出席人員: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文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文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圖書館及發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高級資訊科技經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資訊科技經理)

(民政事務委員會已在2007年1月12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5.FCR(2006-07)43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08-非經常資助金及主要系統設備
香港天文台
新分目「更換和提升高性能計算系統」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為數4,850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更換香港天文台的高性能計算系統。)

(出席人員: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經濟發展)/經濟發展及勞工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經濟發展)/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天氣預測及警告服務)/香港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預報拓展))

(經濟事務委員會已在2007年1月22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