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星期五)下午3時正
財務委員會會議修訂議程

利益關係聲明: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4(3)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07-08)20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07年5月22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07年5月22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中央政策組副首席顧問/策略發展委員會秘書)

2.FCR(2007-08)21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7年6月6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7年6月6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教育統籌局副秘書長/教育統籌局首席助理秘書長(人力策劃及培訓)/建築署總技術顧問(資助工程)/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職業訓練局副執行幹事(發展)/職業訓練局產業管理及健康安全科主管)

3.FCR(2007-08)22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統籌局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項目918推行資歷架構
新項目「資歷架構支援計劃」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在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統籌局」下作出以下修訂,用以協助推行資歷架構-

(a)把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項目918「推行資歷架構」下的承擔額提高3,267萬元,由996萬9,000元增至4,263萬9,000元,以便向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提供撥款,供發展及推行資歷架構;以及

(b)在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統籌局」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下開立一筆為數2億800萬元的新承擔額,以推行資歷架構支援計劃。)

(出席人員:教育統籌局副秘書長/教育統籌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香港學術評審局總幹事)

(人力事務委員會已在2007年5月17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4.FCR(2007-08)23總目140-政府總部:衞生福利及食物局
分目869 醫院管理局-中醫門診診所資訊科技系統
項目166醫院管理局-中醫門診診所資訊科技系統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把設置中醫醫療資訊系統的核准承擔額提高550萬元,用以在新增的5間中醫診所設置該系統。)

(出席人員: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書長(衞生)/醫院管理局總監(策略發展))

(衞生事務委員會已在2007年5月14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5.FCR(2007-08)24總目170-社會福利署
分目179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就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下豁免計算入息安排作出的改善措施,並備悉有關的每年經常性財政影響估計為3,000萬元。)

(出席人員: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書長(安老服務及社會保障)/衞生福利及食物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安老服務及社會保障)/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助理秘書長(安老服務及社會保障)/社會福利署署長/社會福利署總社會保障主任(社會保障)/社會福利署高級統計師)

(福利事務委員會已在2007年3月30日和4月12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