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星期五)下午2時30分
財務委員會會議議程

利益關係聲明: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4(3)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07-08)50*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08年1月16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08年1月16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2.FCR(2007-08)51*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8年1月9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8年1月9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高等教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副秘書長/建築署總技術顧問(資助工程)/香港大學物業處處長/香港大學物業處高級助理處長/香港大學人類研究中心第一期工程工作小組主席/香港大學龍華街學生宿舍工程工作小組主席/香港大學學生事務長)

3.FCR(2007-08)52*總目159-政府總部:發展局(工務科)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1億元的新承擔額,用以推行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

(出席人員: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發展局總助理秘書長(工務))

(民政事務委員會已在2008年1月2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4.FCR(2007-08)53*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局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10億元的新承擔額,用以設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

(出席人員: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教育局副秘書長/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高等教育))

(教育事務委員會已在2008年1月14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5.FCR(2007-08)54*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10-電腦化計劃
政府總部:教育局
新分目「提升網上學校行政及管理系統」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6,700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提升官立學校、資助學校、按位津貼學校和參加直接資助計劃的本地學校的網上學校行政及管理系統。)

(出席人員:教育局副秘書長/教育局總系統經理(資訊科技管理))

(教育事務委員會已在2008年1月14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6.FCR(2007-08)55*獎券基金
總目341-非經常補助金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從獎券基金撥款,資助下列計劃-

(a)位於沙田亞公角山路的新綜合康復服務中心-

撥款33,634,000元,用以進行裝修工程,以及撥款4,733,000元,用以支付添置家具和設備的費用;以及

(b)位於觀塘鯉魚門邨的新綜合康復服務中心-

撥款14,832,000元,用以進行裝修工程,以及撥款1,392,000元,用以支付添置家具和設備的費用。)

(出席人員:康復專員/社會福利署署長/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

(福利事務委員會已在2007年11月12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 緊急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