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星期五)下午3時正
財務委員會會議議程

利益關係聲明: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4(3)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07-08)37*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07年11月28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07年11月28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

2.FCR(2007-08)38*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7年11月22日和30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7年11月22日和30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2/路政署署長/路政署鐵路拓展處處長/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項目工程主管/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項目及物業傳訊高級經理)

3.FCR(2007-08)39*總目170 - 社會福利署
分目179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
分目180公共福利金計劃

(這項目請各委員 -

(a)批准由2008年2月1日起,因應通脹調整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的標準項目金額和公共福利金計劃的傷殘津貼金額;

(b)備悉上文(a)項對財政方面的影響,估計每年所需的經常開支為4億1,900萬元;以及

(c)批准在總目170「社會福利署」分目179「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及分目180「公共福利金計劃」項下分別追加撥款1億7,300萬元和2億1,100萬元。)

(出席人員:勞工及福利局副秘書長(福利)/勞工及福利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福利)/社會福利署副署長(行政)/社會福利署首席社會工作主任(社會保障)/社會福利署總社會保障主任(社會保障)/社會福利署高級統計師)

(福利事務委員會已在2007年11月12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4.FCR(2007-08)40*總目53 - 政府總部:民政事務局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推廣奧林匹克精神」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為數1億5,000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資助各項推廣奧運精神的活動,配合北京二零零八年奧運會及殘疾人奧運會,以及在香港舉辦的二零零八年奧運會及殘疾人奧運會馬術項目。)

(出席人員: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政府新聞處副處長/旅遊事務副專員/運輸署高級工程師(馬術)/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香港旅遊發展局市場推廣總經理)

(民政事務委員會已在2007年11月9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 緊急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