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下午3時30分
財務委員會會議最新議程

利益關係聲明: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3A條及84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12-13)9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12年2月15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12年2月15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2.FCR(2012-13)10總目31 - 香港海關
分目603機器、車輛及設備
新項目「更換一艘高速截擊艇」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17,050,000元的新承擔額,用以更換香港海關一艘高速截擊艇。)

(出席人員: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香港海關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香港海關海域行動課監督/海事處高級驗船主任/海事處高級維修經理)

(保安事務委員會已在2012年1月3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3.FCR(2012-13)11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08 - 非經常資助金及主要系統設備
海事處
新分目「更換/提升船隻航行監察服務系統」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558,200,000元的新承擔額,以便更換/提升海事處的船隻航行監察服務系統。)

(出席人員: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運輸及房屋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運輸)/海事處處長/海事處助理處長(港口管理)/機電工程署總工程師(市政工程))

(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已在2012年1月17 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4.FCR(2012-13)12總目152 - 政府總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工商及旅遊科)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 - 特別優惠措施」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在總目152「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工商及旅遊科)」項下開立一筆總數1,000億元的新信貸保證承擔額,預計最高開支為110億元,以供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在其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下推出有時限的特別優惠措施,並就特別優惠措施提供信貸擔保,以及應付有關措施所帶來的或有負債。)

(出席人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商)/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總裁)

(工商事務委員會已在2012年3月20 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5.FCR(2012-13)13總目159 - 政府總部:發展局(工務科)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項目868建造業人力方面的投資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把總目159「政府總部:發展局(工務科)」項下的承擔額提高2億2,000萬元,即由1億元增至3億2,000萬元,以便我們能與建造業議會合作,進一步增加建造業的人手,確保適時及有效地推展基建項目。)

(出席人員: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工務)/建造業議會總監(培訓))

(發展事務委員會已在2012年2月28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