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下午3時45分
財務委員會會議議程

金錢利益: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3A條及84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及在有直接金錢利益的情況下表決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13-14)59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14年1月15日和24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14年1月15日和24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2.FCR(2013-14)60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14年1月22日和29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14年1月22日和29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3.FCR(2013-14)61總目22-漁農自然護理署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向受禽流感影響的家禽業經營者提供補償和特惠津貼」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為數1,770萬元的新承擔額,以便在適當情況下向本地養雞場東主、批發商、零售商、運輸商及批發市場的自僱工人提供補償和發放特惠津貼。)

(出席人員: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食物)/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農業)/漁農自然護理署高級農業主任(規劃及禽畜農場牌照)/食物環境衞生署助理署長(行動))

(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已在2014年2月19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4.FCR(2013-14)62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局
分目000運作開支

總目170-社會福利署
分目179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

總目173-學生資助辦事處
分目228學生資助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在2014/15及2015/16學年-

(a)一次性增加學前教育學券計劃的學券資助額和參加該計劃的幼稚園的學費上限;以及

(b)一次性調整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學費減免計劃的學費減免上限。)

(出席人員:教育局局長/教育局副秘書長/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特殊教育及幼稚園教育))

(教育事務委員會已在2014年1月27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5.FCR(2013-14)63總目141-政府總部:勞工及福利局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向長者學苑發展基金注資」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一筆為數5,000萬元的承擔額,以便向長者學苑發展基金注資。)

(出席人員:勞工及福利局副秘書長(福利)/勞工及福利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福利)4)

(福利事務委員會已在2014年1月23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6.FCR(2013-14)64總目170-社會福利署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向香港展能精英運動員基金注資」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2億元的非經常開支承擔額,用以向香港展能精英運動員基金注資。)

(出席人員:勞工及福利局康復專員/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康樂及體育))

(福利事務委員會已在2014年1月23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7.FCR(2013-14)65總目184-轉撥各基金的款項
新分目「給予獎券基金的款項」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在總目184「轉撥各基金的款項」項下開立新分目「給予獎券基金的款項」,以及在該新分目項下追加撥款100億元,以便向獎券基金注資。)

(出席人員: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勞工及福利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福利)1/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津貼))

(福利事務委員會已在2014年2月10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