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下午3時正
財務委員會會議議程

金錢利益: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3A條及84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及在有直接金錢利益的情況下表決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14-15)1*註釋符號代表如《2014年撥款條例草案》在2014年5月16日仍未通過,有關項目將自議程中剔除。#註釋符號代表2014年5月2日會議未完成/未曾審議而要順延的議程項目。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14年2月19日和3月5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14年2月19日和3月5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房屋署副署長(發展及建築))

2.FCR(2014-15)2#註釋符號代表2014年5月2日會議未完成/未曾審議而要順延的議程項目。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14年3月19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14年3月19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發展局副局長/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規劃及地政)/土木工程拓展署新界西及北拓展處處長/土木工程拓展署助理署長(拓展)/土木工程拓展署總工程師(工程2)(新界西及北)/規劃署助理署長(新界區)/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安老服務))

3.FCR(2014-15)4*註釋符號代表如《2014年撥款條例草案》在2014年5月16日仍未通過,有關項目將自議程中剔除。#註釋符號代表2014年5月2日會議未完成/未曾審議而要順延的議程項目。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局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撥款予職業訓練局以推行職業教育和就業支援先導計劃」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一筆為數1億4,400萬元的新承擔額,以供職業訓練局推行職業教育和就業支援先導計劃。)

(出席人員:教育局局長/教育局副秘書長/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延續教育)/職業訓練局副執行幹事/職業訓練局助理執行幹事(總辦事處)二科)

(教育事務委員會已在2014年1月27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4.FCR(2014-15)5#註釋符號代表2014年5月2日會議未完成/未曾審議而要順延的議程項目。撇除一筆判定債項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把一筆無法追討的債項撇帳,總額為824,344.47元。該筆債項涉及一名負責處理香港警務處案件財物的前二級物料供應員拖欠政府而無力償還的款項。)

(出席人員:保安局副局長/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E)/香港警務處助理處長(支援)/香港警務處新界南總區副指揮官/香港警務處總督察(總務)(支援科))

(保安事務委員會已在2014年2月7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5.FCR(2014-15)6#註釋符號代表2014年5月2日會議未完成/未曾審議而要順延的議程項目。資本投資基金
總目973-旅遊業
分目101香港國際主題樂園有限公司股份
分目102香港國際主題樂園有限公司貸款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政府透過轉換資本投資基金現時向香港國際主題樂園有限公司所提供貸款的部分數額,增加政府在該公司的股本,並批准政府在資本投資基金下向該公司提供一筆新貸款,作為部分財務安排,以支持該公司落實香港迪士尼樂園的新酒店發展計劃。)

(出席人員:旅遊事務專員/旅遊事務副專員/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公共事務副總裁)

(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已在2014年2月24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6.FCR(2014-15)7#註釋符號代表2014年5月2日會議未完成/未曾審議而要順延的議程項目。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08-非經常資助金及主要系統設備
海事處
新分目「購置中地球軌道搜救衞星系統地面接收站」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41,400,000元的新承擔額,用以為海事處的香港海上救援協調中心購置中地球軌道搜救衞星系統地面接收站。)

(出席人員:保安局副局長/保安局政府保安事務主任/海事處助理處長(港口管理)/海事處高級海事主任(搜索及救援)/海事處高級電子工程師(工程及系統))

(保安事務委員會已在2014年4月8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7.FCR(2014-15)8*註釋符號代表如《2014年撥款條例草案》在2014年5月16日仍未通過,有關項目將自議程中剔除。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14年4月30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14年4月30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8.FCR(2014-15)9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14年4月8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14年4月8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環境局副局長/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自然保育及基建規劃)/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工務)/渠務署署長/渠務署總工程師(顧問工程管理))

9.FCR(2014-15)18獎券基金
總目341-非經常補助金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從獎券基金撥款1億464萬7,000元,用以支付重建薄扶林大口環道協康會慶華中心所需的工程費用,讓該中心提供學前康復及其他支援服務。)

(出席人員:勞工及福利局康復專員/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社會福利署高級建築師)

(福利事務委員會已在2014年4月14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10.FCR(2014-15)13獎券基金
總目341-非經常補助金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從獎券基金撥款49,019,000 元,用以支付葵涌葵義路已婚警察宿舍舊址的房屋委員會公共房屋發展項目中1間新建合約安老院舍暨長者日間護理單位的建築費用。)

(出席人員:勞工及福利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福利)/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安老服務)/社會福利署高級建築師)

(福利事務委員會已在2014年4月14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11.FCR(2014-15)11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10-電腦化計劃
政府統計處
新分目「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的電腦設備和服務」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88,814,000元的新承擔額,用以購置電腦設備和僱用相關服務,以進行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

(出席人員: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財經事務)/政府統計處處長/政府統計處副處長/政府統計處高級統計師(普查策劃)/政府統計處高級系統經理(普查電腦系統))

(財經事務委員會已在2013年12月2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12.FCR(2014-15)12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08-非經常資助金及主要系統設備
懲教署
新分目「在大欖女懲教所裝置電鎖保安系統」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2,500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在大欖女懲教所裝置電鎖保安系統。)

(出席人員:保安局副局長/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B)/懲教署助理署長(行動)/機電工程署高級工程師)

(保安事務委員會已在2014年2月7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 如《2014年撥款條例草案》在2014年5月16日仍未通過,有關項目將自議程中剔除。

# 2014年5月2日會議未完成/未曾審議而要順延的議程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