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法 會 秘 書 處

Legislative Council Secretariat

新聞稿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參觀消防處滅火輪及觀看火警事故部門聯合演練(附圖)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今天(2月29日)參觀消防處滅火輪及觀看在筲箕灣避風塘進行的火警事故部門聯合演練,以深入了解不同部門如何協調應付海上火警事故。

 

議員先登上「卓越號」滅火輪參觀船上的滅火、救援及救護等設備。議員其後乘坐「卓越號」滅火輪前往筲箕灣避風塘水域,沿途聽取消防處代表簡介滅火輪於香港水域的分布及功能,以及海上滅火及救援策略等工作。

 

議員亦觀看了部門聯合演練,了解消防處、警務處和海事處如何協調應付海上火警事故。演習示範了水警輪和滅火輪如何撲滅發生在避風塘的火警,亦展示了「卓越號」滅火輪的大型水炮的操作。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的事務委員會委員包括葉國謙議員(主席)、林大輝議員、馬逢國議員和陳家洛議員,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的何俊賢議員和潘兆平議員。



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圖片1

 

立法會議員聽取消防處代表簡介海上滅火及救援策略等工作。

 

圖片2

 

立法會議員觀看在筲箕灣避風塘進行的火警事故部門聯合演練。

 

圖片3

 

立法會議員與消防處代表合照。(左起)何俊賢議員、林大輝議員、消防處副處長李建日先生、葉國謙議員、消防處處長黎文軒先生、馬逢國議員、潘兆平議員和陳家洛議員。

 

瀏覽更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