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法 會 秘 書 處

Legislative Council Secretariat

新聞稿

立法會監察西九文化區計劃推行情況聯合小組委員會參觀西九文化區(附圖)




立法會監察西九文化區計劃推行情況聯合小組委員會("聯合小組委員會"),今天(12月12日)下午應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西九管理局")的邀請,前往西九文化區參觀,藉此親身了解西九文化區計劃的最新發展。

 

議員首先到西九項目辦公室,聽取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先生介紹西九文化區項目。議員接著由栢志高先生、西九管理局和民政事務局的代表陪同,參觀區內已向公眾開放的的苗圃公園和M+展亭。在參觀苗圃公園時,議員得悉該公園讓公眾進行各種不同的休閒活動,是廣受歡迎的公共空間。議員更進一步了解到該處定期舉行融入藝術和文化元素的節目和活動。

 

議員隨後到訪正在舉行設計展覽的M+展亭。他們從西九管理局的代表了解M+展亭自今年9月啟用以來的運作情況。

 

此外,議員亦視察了戲曲中心的工地。戲曲中心預計於2018年開幕,將會是西九文化區首個主要表演藝術場館,亦是專門為中國傳統戲曲演出而設計的場地。議員藉此機會了解戲曲中心的工程進度,並與該工程項目的管理人員交流意見。

 

聯合小組委員會將於下星期二(12月20日)舉行會議,跟進西九文化區發展的進度事宜。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的議員包括聯合小組委員會主席劉國勳議員、副主席陳淑莊議員,以及委員黃碧雲議員。

 

聯合小組委員會是由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與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轄下聯合成立的一個小組委員會。



2016年12月12日(星期一)

 

圖片1

 

立法會監察西九文化區計劃推行情況聯合小組委員會參觀西九文化區。(左二起)聯合小組委員會副主席陳淑莊議員、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先生、聯合小組委員會主席劉國勳議員和(左六)黃碧雲議員在苗圃公園合照。

 

圖片2

 

立法會議員聽取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先生(右一)介紹西九文化區項目的最新發展。

 

圖片3

 

立法會議員視察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的工地,聽取工程進度的講解。

 

瀏覽更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