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法 會 秘 書 處

Legislative Council Secretariat

新聞稿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參觀消防及救護學院(附圖)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今天(1月4日)參觀消防及救護學院("學院"),了解學院的訓練設施及相關的培訓工作。

 

議員參觀了學院內多個訓練場,了解消防員和救護人員如何透過模擬實境訓練,處理包括在鐵路站、列車隧道、加油站及燃料庫等地方發生的事故。議員又參觀了駕駛訓練中心及室內煙火特性訓練場。

 

議員藉機觀看了多項訓練及救援示範,包括模擬發生交通事故需處理大量傷者的情況。此外,學院學員示範了有關飛機滅火、坍塌事故搜救、吊船拯救,以及急流拯救等救援工作。這些示範讓議員了解消防處如何協調及應付各類大型事故。

 

參觀期間,議員與消防處處長及消防處管理層會面,討論彼此關注的事項。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議員、副主席涂謹申議員、委員黃定光議員、謝偉俊議員、梁國雄議員、田北辰議員、姚思榮議員、馬逢國議員、莫乃光議員、陳志全議員、葛珮帆議員、潘兆平議員、容海恩議員,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葉建源議員。



2017年1月4日(星期三)

 

圖片1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今天(1月4日)參觀消防及救護學院,了解學院的訓練設施及相關的培訓工作。

(左起) 容海恩議員、葉建源議員、黃定光議員、葛珮帆議員、陳志全議員、謝偉俊議員、涂謹申議員、消防處處長李建日先生、陳克勤議員、消防處副處長梁偉雄先生、馬逢國議員、梁國雄議員、潘兆平議員、姚思榮議員、田北辰議員和莫乃光議員。

 

圖片2

 

立法會議員觀看撲滅加油站大火的示範。

 

圖片3

 

立法會議員觀看模擬發生交通事故需處理大量傷者的情況。

 

圖片4

 

立法會議員穿著滅火防護裝備。

 

瀏覽更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