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法 會 秘 書 處

Legislative Council Secretariat

新聞稿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視察上水屠房(附圖)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今天(1月13日)視察上水屠房,以加深了解屠房的運作。

 

議員抵達上水屠房後,聽取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及上水屠房營運商代表簡介屠房的運作,並就若干事宜交流意見,包括最近有關豬隻含違禁獸藥的事件。

 

議員其後在屠房視察處理活豬的流程,包括活豬抵達屠房後,從貨車卸下至欄區進行屠宰前的檢查工作,以及於屠宰大堂觀察豬隻的屠宰及檢驗流程。議員又觀看活豬拍賣流程和收集活豬尿液樣本的示範,並聽取食環署代表簡介驗尿程序。

 

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曾於2016年11月8日的會議上,討論有關豬隻含違禁獸藥的事件,有關的討論文件載列於以下網頁:http://www.legco.gov.hk/yr16-17/chinese/panels/fseh/agenda/fseh20161108.htm

 

出席是次視察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黃碧雲議員、副主席劉國勳議員、委員田北辰議員、何俊賢議員、姚思榮議員、朱凱廸議員和何啟明議員。



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圖片1

 

立法會議員聽取食物環境衞生署及上水屠房營運商代表簡介屠房的運作。

(右起)何啟明議員、何俊賢議員、黃碧雲議員、劉國勳議員、田北辰議員、姚思榮議員和朱凱廸議員。

 

圖片2


立法會議員觀看食物環境衞生署代表收集活豬尿液樣本的示範。

 

圖片3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視察上水屠房。

 

瀏覽更多圖片